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波顿:2012七大潜在投资风险

MarketWatch专栏作家波顿(Jonathan Burton)撰文介绍道,针对2012年投资世界当中可能发生的一些小概率风险,美林的策略师们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些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一旦兑现,影响力都不可小觑。
2011-10-19 12:26: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7.市场领导权收缩

在一个达尔文主义的市场当中,只有最强大的才能得到生存,而悲观的投资者自然会聚拢在那些最大的,占有资源最多的企业股票身边。相应地,这些所谓最佳企业的股票价格将很快变得昂贵起来。

美林的报告设想了一种可能性,即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全球衰退,刺激投资者只肯持有极少数最可靠的大型企业股票。在领导权收缩的同时,整体市场持续窄幅震荡,而且还将受到经济增长乏力和央行难有作为的进一步打压。

“所有人都将意识到这一主题,意识到这些企业多有价值,并紧紧抓住他们。”摩尔指出,这些股票价格出现泡沫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就像1990年代的日本股票和1970年代早期美国的Nifty 50股票那样。

因应之道

美林分析师们建议,在这种行情出现的最初,投资者应该抓住机会把握那些高成长高品质类股的上升轨道,比如科技类股、工业类股和必需消费品类股。

只是千万不要恋栈。“你必须能够找到那些并不是被愈来愈多的追捧者推动的领域。”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首席投资策略是卢斯奇尼(Mark Luschini)告诫道,“应该离开那些已经被所有人发现的地方,去往那些尚未被发现的地方。”

顶一下

123456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