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波顿:2012七大潜在投资风险

MarketWatch专栏作家波顿(Jonathan Burton)撰文介绍道,针对2012年投资世界当中可能发生的一些小概率风险,美林的策略师们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些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一旦兑现,影响力都不可小觑。
2011-10-19 12:26: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5.贸易战爆发

目前,议会当中指责中国认为操控汇率,让自己的出口制造商从人民币人为疲软当中获益的声音正变得愈来愈响亮,而且已经开始渗透到了总统选举当中。

美林的分析师摩尔强调,对全球衰退的恐惧只能使得指责的言辞愈来愈激烈——“与解决自己国内的问题相比,还是指责外部的敌人更加容易。”

美林报告指出,如果美国和欧洲要以贸易保护主义来应付衰退的可能性,而中国则对西方商品采取报复措施,那么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就将呈现在世人面前。这可能会导致停滞膨胀的结果,即一方面物价上涨,一方面经济疲软的可怕局面。

因应之道

美林报告认为,一旦全球贸易体系破裂,则地位非常脆弱的国家主要是中国、日本、德国、韩国和新加坡。

在停滞膨胀局面下,企业债券和股票都将成为输家,区别只是小型股票的表现要相对好于大型股票而已,而最大的赢家则将是黄金。

6.积极经理人超越ETF

所谓ETF,是一种指数化的投资组合,像股票一样交易,目前在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当中都广受欢迎,而普通股和积极管理基金都被抢了风头。由于市场的波动和个股表现的趋同性,选股投资的空间变得狭小,自然使得ETF的魅力大大增加。

摩尔指出,如果金融市场呈现出更大的稳定性,则积极管理策略就会遇到更好的气候,就有可能会出现更多股票基金经理人表现超越基准指数的情况。

“这些指数当中,显然不是每一支股票都完全一样的。”摩尔解释说,“在一个理想的环境当中,积极经理人们完全可以说,他们有能力找到那些品质更高,成长前景更好的企业,而余下那些平庸,乃至劣质者,长期表现肯定不及前者。”

因应之道

美林报告的建议是,在一个选股市场当中,投资者应该重视那些对大盘变动较不敏感的板块,比如零售、软件、科技、休闲和教育类股。

相反,那些涨跌主要由宏观经济报告,而不是由企业基本面确定的股票,则应该敬而远之,比如交通类股、保险类股、房地产类股、资本财类股,以及公用事业(1824.175,2.74,0.15%)类股等。

顶一下

123456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