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资讯频道

数百吨燃油泄漏 新西兰遭遇最严重海洋灾难

新西兰海事局周二(10月11日)宣布,在北岛东部附近海域触礁的“雷纳”号货轮出现新裂痕,主燃料舱泄漏,大量燃油泄入海湾。截至本周二已有逾390吨重油流入普伦蒂海域,较最初几天的量增加了5倍。53只海鸟死亡,另有17只需作油污紧急处理。
环球外汇2011/10/12 15:54: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新西兰海事局周二(10月11日)宣布,在北岛东部附近海域触礁的“雷纳”号货轮出现新裂痕,主燃料舱泄漏,大量燃油泄入海湾。截至本周二已有逾390吨重油流入普伦蒂海域,较最初几天的量增加了5倍。53只海鸟死亡,另有17只需作油污紧急处理。

插图1 - 新西兰陶兰加野生动物中心:一只企鹅得到油污处理

 

插图2/3 - 处理前后对照

新西兰环境部长尼克·史密斯指出,这是新西兰“最严重的海洋环境灾难”。漏油清理工作将需要数周时间。

然而形势正在恶化。消息称,“雷纳”号遭5米高大浪冲击,船体倾斜角度变化,70箱货物落入水中,导致“一个主要燃料舱裂开”。继后另有消息传出,该船船长已被扣押,周三早间受到新西兰海洋法指控出庭受审。

插图4 - 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雷诺”号货轮上周三在新西兰北岛的阿斯特莱布礁搁浅

插图5 - 芒特芒阿努伊海滩漏油随处可见

“雷纳”号长236米,携带1700吨作为燃料的重油,装载2100只集装箱,运送木材、奶粉、肉类和鱼类。上周三(5日)在距离新西兰海岸22公里的海域触礁,新西兰当局已责令查明事故原因。该船船长及所属公司均未作出解释,但称将配合有关方面进行调查。最近几天持续的恶劣天气使得救援打捞工作难以展开,浪高达2-3米,可能还会发展为5米大浪。

插图6 - 大浪及雾霾天气使得救援打捞工作难以开展

 

插图7/8 - 陶兰加野生动物中心:被污染企鹅去污之后

新西兰海事局发言人Bohm表示,打捞救援工作正随时待命并密切关注货轮情况。

插图9 - 当地居民自发组织清洁队处理沙滩漏油

 

插图10/11 - 丰盛湾(Bay of Plenty)原生态沙滩污染严重,被迫停止对游客开放

插图12 - 陶兰加野生动物中心工作人员清洗受污染海鸟

Bohm指出,尚不清楚“雷诺”号船身是否已断裂。该国海事局周二要求当地居民不要自发清理海岸。这一海事机构说,“没有接受适当训练或配备专门装备的人员自行清理将使情况更糟。”1,700吨(约1.07万桶)的转移行动已于上周日启动,但在本周一一度暂停,截至当时才抽离11吨。

“雷诺”号幸好只是货轮而不是邮轮,漏油影响较1989年埃克森·瓦尔迪兹号(Exxon Valdez)漏油事故要小得多,当时共计有26.2万桶原油流入美国阿拉斯加威廉王子海湾。但由于“雷诺”号触角位置离岸较近,可能会对一处闻名的原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打捞搜救工作一旦继续预计至少要持续两天才能完成。

插图13/14 - 野生动物受到灾难性影响

新西兰海军表示,300名国防人员已经做好准备,另有200名来自澳洲、英国等地的专家也在竭力阻止进一步的漏油发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