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资讯频道

墨西哥将兴建地下300米‘摩地大楼’

据称,墨西哥建筑公司BNKR已为该国墨西哥城设计了一款距地300米的地下建筑方案,整栋建筑呈倒金字塔形状。
环球外汇2011/10/13 12:04: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据称,墨西哥建筑公司BNKR已为该国墨西哥城设计了一款距地300米的地下建筑方案,整栋建筑呈倒金字塔形状。

这个反其道而行的疯狂构想设计初衷是为了解决当地建筑物限高问题。该地下建筑拟建在墨西哥城中心,共65层,10层用作住宅、商铺和博物馆,35层作办公用途。

插图1 - 65层倒金字塔建筑整体外观

插图2 - 工程浩大且复杂,墨西哥城规划法规定地标建筑高度至多8层

插图3 - 未来新地标:拟在墨西哥城宪法广场打开240米见方的巨型玻璃‘天井’以便自然光能从地表直达地底,中间竖有墨西哥国旗。

设计方BNKR建筑师Esteban Suarez表示,“建成后将成为新的文化中心。”当前,宪法广场及包括墨西哥国家宫、大主教堂在内的众多文化古迹在内的周围区域形成了墨西哥城的历史文化中心区。

插图4 - 建筑主要部分全部采用玻璃结构便于采光

插图5 - 预计建成后建筑中的公共区域将被热捧为躲避城市喧嚣的理想之地

插图6 - 该建筑拥有一家博物馆和文化中心

“摩地金字塔”的设计也是向卢浮宫门前广场那座著名的玻璃金字塔致敬,只不过放大比例略显夸张了些。设计者说,“想在城市的历史古迹处修建大型建筑物,‘摩地大楼’绝对是优于‘摩天大楼’的选择,因为后者的修建就意味着古迹毁灭,但领导者总希望能在不损坏一花一草的前提下建成大楼。”

Suarez称,“该建筑将容纳住宅、办公、商店及生活空间,该有的都会有。”墨西哥联邦及地方法律明文禁止破坏城中历史古迹,规定新建建筑层高限制在8层以内。“墨西哥城继续大换面,腾不出位置就只能进军地下了。这座形似倒立阿兹特克金字塔的‘摩地大楼’的修建不会对宪法广场造成太大影响。”

插图7 - 不易发现的地下建筑可以创造出空间而又不与受法律保护的历史建筑冲突

插图8 - 绿色理念:自然又不失人性化

插图9 - 效用:建成后宪法广场可用来举办音乐会及阅兵

插图10 - 俯视图

墨西哥古金字塔闻名在墨西哥建筑史上功不可没。当首批阿兹特克人来到墨西哥谷时,他们即在湖边建起众多阿兹特克金字塔。随着阿兹特克帝国渐显规模和实力,他们设想出更新更大的金字塔,没有另选地点,就在现在的宪法广场区域建了一个。传统金字塔构成因此涵盖了不同历史时期。

插图11 - 现代化:多数区域将用作办公用途

插图12 - 商业区

插图13 - 与城市连接:近地处拟建地铁站

殖民时期,西班牙人在阿兹台克现在宪法广场位置建起一座基督教堂,如今的墨西哥城就是以此为中心发展起来的。但在20世纪,众多阿兹台克文明时期的建筑遭到破坏,继起的是现代化建筑。

插图14 - 创意无限:任何公共建筑望成莫及

插图15 - 技术要求堪称工程学壮举

插图16 - 宪法广场现貌在该建筑建成后将改头换面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