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资讯频道

华西村摩天建筑 欲与天公试比高

“空中华西村”建设于4年前动工,总共投资30亿元,按超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设计,建筑面积共达20多万平方米,共74层、层高328米,排在中国第8位、世界第15位。连巴黎的埃菲尔铁塔(324米)及纽约的克莱斯勒大厦(319米)都稍逊一筹。
环球外汇2011/10/11 11:44: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华西村,地处华东江苏省江阴市,正式登记人口仅2,000,却享有“中国第一村”的美誉。

华西村向来都被公认为是中国最富裕的村庄,人均银行存款至少25万美元。如今又以新进完工的超高摩天建筑“空中华西村”向世人展示着它的经济实力。

插图1 - 新进完工摩天建筑“空中华西村”

插图2 - 纯金牛塑:位于第60层、造价约3.01亿英镑(折合逾30亿人民币)

插图3/4 - 何其相似:该建筑外观神似国际足联冠军奖杯

插图5 - 建筑工人参加上周六(10月8日)的落成典礼

华西村虽人口不多,但“空中华西村”相比临近建筑要高出52层,有800间套间,足以容下村庄的全部人口。

“空中华西村”建设于4年前动工,总共投资30亿元,按超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设计,建筑面积共达20多万平方米,共74层、层高328米,排在中国第8位、世界第15位。连巴黎的埃菲尔铁塔(324米)及纽约的克莱斯勒大厦(319米)都稍逊一筹。

该建筑第60层不仅观赏位置极佳,中央一尊重达一吨、全金打造的牛雕塑实在令人惊叹。

据媒体报道,“空中华西村”建设资金部分来源于华西村村民为庆祝建村50周年,每人出资的1,000万元。

该村副党委书记周立表示,“该建筑是集体主义的象征。”

插图6 - 最高处玻璃圆球顶空间对公众开放

插图7 - 能接纳1,500人同时就餐,舞台银幕打造精良

插图8 - 落成典礼饕餮盛宴

插图9 - 入口大厅顶部巨型吊灯,左面墙壁画描绘的是“空中华西村”及周边景观

插图10 - 与该建筑毗邻的宝塔仅15层高,相形见绌

插图11 - 华西村领导密切交谈,欲斥资8,000万元购买直升飞机大力开发旅游业

建造“空中华西村”的初衷之一也是为了缓解土地资源有限的趋增压力。

现有2,000登记人口的村庄已在扩大规模,并开始兼并周边村落,外来人口也很多。

虽然华西村目前已是中国最富裕村庄,但“空中华西村”还是被寄托了厚望,希望借此能进一步改善当地村民的生活水平。

过去的30多年里,华西村发展迅速,从一个贫穷的农业村庄转变成为企业聚集的繁华之地,也成为了中国开展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

插图12 - 每天都有人驻足拍照

插图13 - “空中华西村”远景

插图14 - 工作人员在奢华会议厅外迎接宾客

插图15 - 一位嘉宾入场参加落成典礼

插图16 - 伦敦中部计划2012年竣工的新地标碎片大厦(Shard)高度也不及“空中华西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