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波顿:2012七大潜在投资风险

MarketWatch专栏作家波顿(Jonathan Burton)撰文介绍道,针对2012年投资世界当中可能发生的一些小概率风险,美林的策略师们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些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一旦兑现,影响力都不可小觑。
2011-10-19 12:26: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4.希腊债务危机蔓延

目前,从市场行情看来,大多数投资者都预计希腊债务将“有秩序”违约。最好的结果是,欧洲领导人们将达成共识,安排好所谓希腊政府债务的“重组”,避免问题蔓延到意大利和其他外围国家的债务万身上,对那些大量持有那些问题资产的重要欧洲银行提供资本支持,或者是干脆实行国有化。如果是这样,则股票和欧元都将显示出长期弹性。

不过,美林却指出,希腊“无秩序”违约的可能性虽然小,但毕竟是存在的,而且这还可能会传染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

目前值得关注的麻烦预兆包括欧元汇率暴跌,意大利政府债券收益率暴涨等。如果局面继续恶化,外围国家政府又难以执行严格的节俭措施,则欧元区就面临分裂之险,而债市投资者将不得不选择美国、英国和日本,尽管这些国家都经济增长迟缓。[page title= subtitle=]

因应之道

一旦无秩序违约的可能性兑现,股市必然会受到严重冲击,尤其是金融类股。企业债券、能源和工业类股也将受到损害,任何与欧元有关的东西都难以幸免。资金将流向那些避风港,比如美国国债、黄金和美元等。

“如果西班牙和意大利遭到打击,而且信心严重受损,则他们就将变成接下来的骨牌,再往后,很可能是整个欧元区的游戏彻底结束。”多伦多投资公司

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策略是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如是说。

顶一下

123456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