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波顿:2012七大潜在投资风险

MarketWatch专栏作家波顿(Jonathan Burton)撰文介绍道,针对2012年投资世界当中可能发生的一些小概率风险,美林的策略师们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些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一旦兑现,影响力都不可小觑。
2011-10-19 12:26: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通常情况下,投资策略师都会为全球市场描绘出一个基础情形,然后再做一个意外情况下的预估,针对那些低概率的事件,即所谓“尾部风险”,即万一这样或者万一那样,又会是怎样的情形。

然而,最近以来的市场波动性已经让投资者彻底抓狂了,风险控制也就成为了首当其冲,最受重视的问题。考虑到从雅典到曼哈顿,到处可见变数与动荡的影踪,美国银行美林的分析师们觉得,现在是时候对2012年可能会发生的某些重大风险进行评估,并为投资者寻找因应之道了。

美林分析师们据以为分析基础的,还是一个相对较为乐观的预期。他们的假定是,全球经济增长迟缓,但还是避开了衰退,新兴市场呈现出相当的增长速度,中国和美国历经自己的努力,还是克服了各自的经济困难。参与了近期这一研究报告的策略师摩尔(Kate Moore)进行了介绍。

“目前多数人的估计是,企业的处境还将继续困难,我们即将遭遇停滞。”她解释道,“我们对世界未来的看法可不是这样。”

摩尔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可能会成长更加迟缓,但是一些企业却能够经受住风浪的考验。在这样的环境当中,那些高品质的,收益型的股票将会受到追捧。摩尔强调:“现在显然是存在着捕捉那些将表现不错的企业的股票的机会的。”

美林报告指出,尾部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只有十分之一,但是如果发生,投资者将受到的影响可是实实在在的。分析师们指出,2012年投资者可能会遭遇的状况将有以下七种,而对其中每一种,他们都应该拿出相应的方案来应对。

1.联储加息

如果有人说,到2012年,美国经济会变得足够强势,让联储可以开始加息,大部分观察家恐怕都会觉得这说法太勉强,甚至近乎荒唐。

市场策略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亚德尼(Ed Yardeni)评价道:“考虑一些小概率事件当然有必要,但是这概率比小概率事件还要小。”

美林当然不是相反的看法,事实上,他们的模型显示,美国经济要强势到足够支持联储加息,最早也要到2014年的第三季度。只是,这并不意味着这种可能性就彻底不值得讨论了。

顶一下

123456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