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波顿:2012七大潜在投资风险

MarketWatch专栏作家波顿(Jonathan Burton)撰文介绍道,针对2012年投资世界当中可能发生的一些小概率风险,美林的策略师们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些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一旦兑现,影响力都不可小觑。
2011-10-19 12:26: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这毕竟不是一个概率为零的事件。”摩尔强调,“如果经济的增长速度和幅度超过市场上大多数人的预期,我们就将遇到这巨大的惊奇了。”

美国经济增长可能的加速催化剂包括华盛顿选举年在开支和赤字削减方面的写作,低抵押利率刺激房市,以及对银行部门的援助等等。

因应之道

无论何时联储开始加息,投资者都应该准备好面对股票表现好过债券的局面。美林的报告强调,投资者那时应该更加看重美国股票,而不是新兴市场股票,而在美股范围内,预计小型股票会好过跨国企业居多的大型股票。市政公债的表现将好于国债,而企业债券和黄金将处于压力之下。

2.社会动荡

社会动荡的种子正在全球范围传播。在美国,两位数的失业率就是这种子的阳光,最富有者和普通人之间的财富差别达到大萧条以来所仅见的水平,则是其肥料。

债券基金经理人、洛杉矶DoubleLine Capital LP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谈到占领华尔街运动时强调,普通美国人并不会每天看着股市的行情,但是“当图书馆周四关门,当损坏的市政设施没有得到修补,当大企业处境优裕,首席执行官们心满意足时,他们确实知道,肯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于是,他们就起来抗议“财富的两极分化和支持这种状况的政策”。

因应之道

社会动荡是目前看上去正在不断严重化的尾部风险。对于大多数股票而言,这一问题都不是什么利好因素,它反映的是经济状况的恶化,消费者的疲惫,在收入缺乏和债台高筑情况下缩减开支的不得已,社会领导力量的阙如,以及创造就业机会的集体意愿阙如。

美林的研究指出,在全球抗议者的影响之下,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债券比股票更受青睐,防御性股票比景气循环类股票更受青睐的股票,这无疑反映了经济前景相应的不确定性。

此外,国债会比企业债券更受青睐,在这样一个日益动荡的世界中,黄金这样的超安全投资将受到追捧,或者因应食品短缺而投资农产品(13.07,-0.10,-0.76%)及农业类股,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顶一下

123456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