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核心CPI进入危险区域 澳洲联储11月或降息

备受关注的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已经出炉,数据依旧表现温和,而作为澳洲联储利率工具考量关键指标的核心CPI更是令人吃惊的下滑,这令澳洲联储在11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环球外汇2011/10/26 09:14: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备受关注的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已经出炉,数据依旧表现温和,而作为澳洲联储利率工具考量关键指标的核心CPI更是令人吃惊的下滑,这令澳洲联储在11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周三(10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上升0.6%,年率上升3.5%,符合市场预期。

此外,三季度澳洲联储(RBA)加权中值CPI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2.6%;澳洲联储截尾均值CPI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2.3%。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澳洲联储两种核心算法得出的CPI季率平均上涨0.6%,年率平均上涨2.8%。

澳洲联储(RBA)副主席巴特利诺(Ric Battellino)周二(10月25日)在花旗三季度澳新投资会议上发表讲话时重申,在必要时有放宽货币政策支撑经济的空间。

澳洲国民银行(NAB)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 表示,三季度核心通胀率季率需要低于0.5%,才能够给澳洲联储在11月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开绿灯。

他表示,澳洲联储近期言论变得日益温和,仍认为全球金融和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且不确定性正对全球信心造成影响。

澳大利亚商业状况以及商业信心在第三季度出现急剧下降,因全球经济环境恶化,且该国最强劲增长部门和最疲弱经济部门之间的缺口创有史以来最大水平。

澳洲国民银行上周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商业信心降至-4,第二季度为 5,同时,商业现况指数降至-3,第二季度为 2。

澳洲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商业现况在今年第三季度大幅下降,这反映出澳大利亚经济正在经历痛苦挣扎,同时商业活动也似乎受到全球金融动荡的影响。

尽管采矿业繁荣促使澳大利亚经济保持增长,但澳元的强势、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以及相对较高的利率正对其他部门造成冲击。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澳大利亚消费者已经变得日趋谨慎,这也对零售销售造成不利影响。

综合澳大利亚经济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最新出炉的CPI数据考量,澳洲联储很可能在11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降息措施。

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4.75%已经将近1年时间,如果澳洲联储在11月份宣布降息,预计利率将降至4.5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