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EFSF主管雷格林:未来或发行以人民币计价债券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主管官雷格林(Klaus Regling)周六(10月29日)表示,欧元区救援基金在某一时点可能发行以人民币计价债券。
环球外汇2011/10/29 17:05: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主管官雷格林(Klaus Regling)周六(10月29日)表示,欧元区救援基金在某一时点可能发行以人民币计价债券。

雷格林表示,某一天EFSF将发行以美元或人民币计价债券,发行人民币债券取决于中国当局是否同意这一计划。他个人可以想象,未来数年这一情况可能发生,可能不会是当前,但是可能是某一天。

欧洲领导人目前正在寻求中国的金融支持,以扩大其援助基金规模进而抑制欧债危机的蔓延,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外汇储备国。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称,中方正等待有关投资EFSF新工具的细节,然后再做决定。

雷格林同时表示,中国是EFSF“忠诚、优质”的合作伙伴。中国的盈余每月都在增加,人民币也在升值中,中国需要坚实的、安全的、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EFSF希望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

雷格林透露,在EFSF今年发行的债券中,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投资者购买了超过40%。

雷格林周五表示,中国并未要求 EFSF 债券以人民币定价,亦未有提出特别要求。他表示,中国曾经购买基金发行的债券,但拒绝透露具体金额,并估计中国会继续这样做。

英国《金融时报》之前报道,中国愿意注资500亿至1000亿美元入基金,或与国基会(IMF)共同成立的基金,但欧盟必须确保中国投资安全。中国可能提出,所贡献的资金至少须有一部分以人民币计价,这将保护中国投资不受汇率波动影响。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