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安住淳:若日元过度升值将采取果断措施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周二(10月25日)再度向市场发出警告称,若日元过度升值,政府将采取果断措施。
环球外汇2011/10/25 09:28: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周二(10月25日)再度向市场发出警告称,若日元过度升值,政府将采取果断措施。

他指出,日元突然升值是投机行为,并没有反映经济基本面,并称其已做出指示对汇率方面所有可能的举措做好准备。

他还表示,政府考虑采取措施支持受泰国洪水冲击的日本企业。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Motohisa Furukawa)也表示,政府需要密切关注泰国洪灾对日本经济的影响。日元仍在继续单边升值的走势,必要时将采取果断措施遏制日元升值。

他还表示,希望日本央行(BOJ)能和政府密切合作,采取适宜果断的措施来支撑经济。

因日元兑美元上周五升至二战后的记录高位,安住淳周一向市场发出警告称,日本当局可能出手干预汇市,并指日元升值可能进一步压缩出口商利润空间,同时压制日本经济复苏。

安住淳向记者表示,“美元/日元汇率快速跌至75.00-76.00是投机行为导致的结果,完全没有反映出经济基本面,令人遗憾。”

他说道,“如果汇率波动过度,我们就必须采取果断措施。我在上周六已经指示同仁做好准备采取行动。”

他还表示,日元走强将严重冲击日本出口行业,尤其是汽车业,还可能伤及日本经济从3.11地震及海啸带来的重创中恢复。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