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学习频道

鲁比尼:欧洲否认现实不解决问题

末日博士鲁比尼请求政策制定者采取所需艰难行动解决当前经济问题,不要否认现实、不要进行拖延,否则可能导致货币和贸易战争,拖延解决是零和游戏。最迟在2013年,有可能更快是在2012年上演完美衰退风暴。
2011/12/21 11:42: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请求政策制定者采取所需的艰难行动以解决当前的经济问题。

鲁比尼表示,欧元区拒绝接受一些成员国实际上无力偿还债务,也不能在货币联盟得以生存和发展的现实。

在美国,财政整顿被推迟,以及其他结构性改革同样被推迟,例如对基础设施、技能和培训的投资、对能源政策进行修改等等所有恢复经济增长所需的措施都被推迟。

中国则坚持着以疲软的货币为出口和以投资带动的增长模式提供支撑,储蓄水平过高,消费水平太低。

欧洲央行(ECB)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20日称,欧元崩溃将是荒谬的而且是不可思议的。

但鲁比尼提出警告,政治考量防止领导人做出艰难决定,只能在中期取得成效,很可能导致货币和贸易战争。

鲁比尼称,回避、拖延解决问题是一个零和游戏,2012年就会更为清晰。

任何国家宁可用疲弱的货币来加大出口,以恢复经济增长,就汇率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2012年将令情况更为恶化,界时市场压力再加上相互矛盾的政治约束将令拖延解决问题更为困难。

鲁比尼称,最迟在2013年,有可能更快是在2012年,美国将发生二次衰退,欧元区陷入混乱,中国将出现经济硬着陆。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学习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