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资讯频道

印尼庞克乐迷被剃光头 警方迫其下河“净化”

一群年轻的庞克摇滚乐迷日前遭到印尼亚齐省(Aceh)警方逮捕,理由为“威胁到穆斯林价值观”。被逮捕的年轻人总共有65人,其中男性59名,女性6名。
环球外汇2011/12/15 14:50: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一群年轻的庞克摇滚乐迷日前遭到印尼亚齐省(Aceh)警方逮捕,理由为“威胁到穆斯林价值观”。被逮捕的年轻人总共有65人,其中男性59名,女性6名。

据悉,亚齐省警方将被逮捕的男性剃上光头,女性剪上短发,并把他们身上的穿刺装饰物、狗项圈及链子取下,最后丢进水池,象征“精神洗涤”。

在更换完这些年轻庞克族的“可憎”服装后,当地警察局长Iskandar Hasan为他们各分发一把牙刷,并喝令对方“给我刷干净!”

这些年轻的庞克摇滚乐迷被剔去头发

亚齐省警方将被逮捕的男性剃上光头,女性剪上短发

警方令这些年轻人下到河里,以象征“精神洗涤”

这65名青年男女被送到一处拘留中心,他们需要接受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与宗教课程,包括背诵可兰经。等到这一切结束之后,他们才能得以释放。

遭剃光头的20岁庞克族Fauzan说:“为什么要替去我的头发?我们又没有伤害任何人,这只是我们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为什么把我们当成罪犯?”

局长Hasan坚称他并未作出任何事情。他回应说:“我们并未折磨任何人,并未违反人权,我们只是设法让这些人迷途知返。”

65名年轻人在河里“净化”

亚齐省警方对这些年轻人实行严格的价值观控制

印尼是世俗化色彩比较浓厚的穆斯林国家,亚齐省是其中唯一施行伊斯兰律法的地区。当地警察认定庞克族的特殊打扮及行径对伊斯兰价值观构成威胁。

在伊斯兰律法之下,通奸可被乱石打死;同性恋者将被关进监狱,或在公共场合遭手杖痛斥;女人必须戴上头巾,且不允许穿紧身裤。

些庞克乐迷们一直饱受骚扰,但此次拘捕为他们所受的最严苛待遇

庞克乐迷们被投入拘留中心的监狱

亚齐省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北端,首府班达亚齐。1949年印尼脱离荷兰殖民独立,并以武力占领亚齐,而亚齐分离主义者则认为亚齐应有权决定自己是否加入印尼。1976年,武装组织自由亚齐运动成立,以暴力方式争取独立。

2005年7月17日,印尼政府和亚齐分离主义人士在芬兰达成和议,宣布8月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同年12月,印尼军方大抵完成撤军,结束近30年的流血冲突,和平露出曙光。2006年7月11日,印度尼西亚国会通过了《亚齐自治法》,赋予亚齐省地方政府更大的自治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