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资讯频道

春天提前醒来,秋天徘徊不去…… 冬天在哪里?

平安夜的气氛还未消退,二月的雪花莲却已抬起了它们的头,各种明亮的色彩已经给自然涂上靓装。
环球外汇2011/12/28 14:19: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平安夜的气氛还未消退,二月的雪花莲却已抬起了它们的头,各种明亮的色彩已经给自然涂上靓装。

会不会有些困惑?许多人都有这种感受。温和的冬天似乎已出人意料地提前离场,春天早早到来,而秋天又似乎还未走远。

秋天徘徊不去:这种樱桃树的花期通常是在10月份,但它们到现在还在绽放

黑莓仍挂在枝头,而通常在冬天的第一场大型霜冻来临之后,它们就会消失不见

在一年的这个时候,正常的场景应该是:冬天结冰的早晨,光秃秃的树枝在凌冽的寒风中摇晃,只有极少数花儿挺起它们的铮铮傲骨,怒放于萧瑟寒冬之中。

英国西萨塞克斯郡(West Sussex)国民托管组织(National Trust)的主管园丁Ed Ikin说:“今年有些特别,作为一名园丁,我认为这是一个奇怪的冬天——你甚至都不能把它叫做冬天。”

他说:“持续不断的霜冻天气并未到来。苹果和黑莓都还挂在枝头,因为它们并未察觉冬天的到来。”

丰收的冬天:由于温度适宜,枝头的苹果仍未掉落

春天已经醒来:西洋樱草(左边)通常在二月开花,这被视为春天来临的信号;山茶花(右边)通常在三月和四月之间绽放

“然而,所有花儿都在疯狂地怒放。我担心霜冻马上就要到来,那么一些花儿可能会被冻死。至少两个月前,许多花儿就已经绽放了。”

雪花莲通常盛开在二月,但现在它们提早了两个月到来

喜人的怒放:八仙花(左边)一般要到夏末才会绽放;雪片莲(右边)也通常绽放在二三月份,但现在它们都提早盛开了

在英国,今年12月下半月的气温要比往年这个时候的平均气温高出三度。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