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7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升至三周高位,受助于美国货币市场持续吃紧,而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经济前景黯淡打压欧元和英镑。美元指数上涨0.16%,至99.2,为9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下跌0.18%,至1.0921美元,为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下跌0.2%,投资者等待英国议会采取下一步措施打破脱欧僵局,且反对派领导人聚集在一起讨论策略。


☆贵金属:金价小涨,因上日大跌2%后引发一些低吸买盘,但美元走强,限制了金价涨势。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05.6美元。美国期金涨0.2%,收报每盎司1515.20美元。


☆能源:油价基本持平,此前五角大楼发表的一份声明,这加剧人们对中东冲突扰乱原油供应的担忧,对油市提供了支撑,而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相关的新细节削弱了需求意愿。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35美元,或0.6%,收报每桶62.7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小幅下跌0.08美元,收报每桶56.41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收低,因一份与民主党总统弹劾行动有关的举报人报告公布后,不确定性居高不下。道琼工业指数下跌79.59点,或0.3%,至26891.12点;标普500指数挫7.25点,或0.24%,至2977.62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46.72点,或0.58%,至8030.66点。


☆美债: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下跌,因政治风险上升 。此前,美国国会一个小组公布了一份检举人报告,指控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外国政府施压,要求调查其在明年总统大选中的潜在对手。报告公布后,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跌至日低。午后交易中,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三尾盘的1.732%跌至1.688%。30年期公债收益率亦跌至2.134%,周三为2.1835%。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1.653%,周三为1.683%。


☆工业金属:期铜走低,因投资者关注需求前景疲弱。中国于10月1日开始为期一周的国庆假期前,市场交投清淡。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跌1.1%,报每吨5722美元,接近月初触及的两年低位5518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举报人称白宫企图隐藏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记录

周四公布的一份举报人报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但滥用自己的职权,试图诱使乌克兰干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谋求自身政治利益,而且白宫还试图“封锁”相关行为的证据。这份报告是由民主党主导的一个国会委员会公布,举报者在报告中表示,白宫官员插手干预,把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的一份引发争议的通话记录从通常会存放的电脑系统中移走,转而被上传到另一个应用于储存及处理具有特别敏感性质的机密资料的电子系统;但从国家安全角度看,这通电话并未包含一丝一毫的敏感内容。


☆美国第二季企业投资下滑,可能继续给放缓的经济带来压力

美国第二季企业投资萎缩幅度大于先前预估,且企业获利增长不大,给经济蒙上阴影。金融市场关注经济状况,担心滑入衰退。美国政府在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数据时表示,该季企业投资环比年率为下降1.0%。这是自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第二季度GDP确定为增长2.0%,因消费者支出为四年半来最强,抵消出口疲软和库存投资放缓的影响。美国金融市场对GDP数据无甚反应,因投资者关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指控的进展。


☆美联储副主席称通胀预期符合目标,另两位官员对经济表示担忧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国通胀预期目前符合联储2%的目标,显示他认为当前没有迫切需要进一步降息以推高通胀。“我个人判断美国通胀预期处于我认为符合我们物价稳定使命的区间内。”不过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认为,美联储应进一步降息,因美国经济尚未完全发挥其潜力。里奇蒙联储总裁巴尔金则表示,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但存在“几个不利因素”,特别是围绕贸易和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这些因素会影响企业信心。


☆纽约联储周四14天回购协议操作获得超额认购

纽约联储周四的定期回购协议操作中,14天回购协议操作获得超额认购,说明交易商正在季末抢夺流动性。纽约联储周五将维持回购操作规模不变,14天期600亿美元,隔夜1000亿美元。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9:30: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前值为2.6%)

14:45:法国9月消费价格同比初值(预估为1%,前值为1%)

16:00:意大利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估为112.3,前值为111.9)

16:00:意大利9月企业信心指数(预估为100,前值为99.7)

17:00:意大利8月生产价格环比(前值为0%)

17:00: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预估为-6.5,初值为-6.5)

20:30:美国8月个人收入环比(预估为0.4%,前值为0.1%)

20:30:美国8月个人支出环比(预估为0.3%,前值为0.6%)

20:30: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核心平减指数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0.2%)

20:30: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预估为-1%,前值为2%)

22:00: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预估为92.1,初值为92)

27日:中国第二季度经常帐户余额终值(初值为顺差570亿美元)

☆央行和政府动态

15:00:英国央行官员Saunders讲话

15:15:欧洲央行副行长De Guindos讲话

20:30:美联储理事Quarles讲话

20:30: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Lane讲话

21:00:欧洲央行管委Hernandez De Cos讲话

28日01:00:美国费城联储主席Harker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基本持稳,因中东冲突忧虑抵消特朗普遭..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日元近来疲态尽显 历史昭示四季度恐雪上加霜?
日元近来疲态尽显历史昭示四季度恐雪上加霜?

日元看来将注定成为9月底表现最差的G10货币。而对于那些押注于今年年底前日元会出现转机的人而言,历史季节性数据似乎也颇为不利。

黄金一夜暴跌前功尽弃?守稳千五成多头唯一慰藉!
黄金一夜暴跌前功尽弃?守稳千五成多头唯一慰藉!

金价周四(9月26日)微升,因投资者趁上日大跌低接买盘,不过美元坚挺抑制涨势。此前隔夜金价大跌近30美元,但好在最终守稳千五大关,这或许是这一大跌之日多头唯一的慰藉。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7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2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9.18预测值:--公布值:-26.39
07:01
英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12
07:30
日本9月东京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4
07:50
日本至9月20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639预测值:--公布值:-1063
09:30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8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9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9预测值:112.6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3.1预测值:103公布值:--
17:00
意大利8月P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个人收入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2预测值:9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