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近来疲态尽显 历史昭示四季度恐雪上加霜?

潇湘

日元看来将注定成为9月底表现最差的G10货币。而对于那些押注于今年年底前日元会出现转机的人而言,历史季节性数据似乎也颇为不利。

日元看来将注定成为9月底表现最差的G10货币。而对于那些押注于今年年底前日元会出现转机的人而言,历史季节性数据似乎也颇为不利。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里,日元通常会在第四季度下跌,平均跌幅达到了3.6%,而且在过去10年中有7年都处于跌势之中。摩根大通预计,日元兑美元汇率将在年底前跌至110日元,较当前水平下跌2.2%。


策略师看空日元的另一个原因是,日元今年的季节性走软正值日本政府债券大规模赎回。由于日本国债收益率接近历史低点,预计这些资金的大部分将再投资于海外资产。

摩根大通(JPMorgan)驻东京的日本市场研究主管Tohru Sasaki表示,“预计日本投资者将抛售日元,因为他们需要将资金配置到海外以寻求回报。美元兑日元近期应会向109-110日元发起测试。"

由于美国经济出现复苏的迹象,日元兑美元9月份迄今已下跌1.3%。贸易谈判前景改善也鼓励投资者转向风险资产,抑制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不过,悲观情绪并没有影响对冲基金,他们仍然看好日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尽管这些基金在截至9月17日的一周内小幅削减了日元净多头头寸,至34735份,但仍接近8月中旬创下的近三年高点36450份。

日本投资者料投资海外逐利

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价值约24.3万亿日元(合2260亿美元)的日本国债将于2019年剩余时间到期,其中仅12月份就有18.9万亿日元到期。

“预计投资者将从即将到期的日本公债中获得大量现金,”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首席汇市策略师Daisaku Ueno表示。“即使美联储再降息一两次,美国国债收益率对日本投资者仍具有吸引力。”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料录得一年来最大月度升幅,因美联储暗示政策制定者预计未来不需要大幅降息。它们相对于同样期限的日本政府债券的溢价已从8月底的近3年低点174个基点攀升了23个基点。日元走势通常跟随美国和日本之间的收益率差。


可以肯定的是,在第四季度,仍有许多因素(包括本地因素和全球因素)可能影响日元的走势。

日元对贸易和地缘政治方面的新闻仍然特别敏感。此外,日本计划中的销售税上调将于10月1日起生效,本月日本央行还将召开一次可能至关重要的政策会议。交易员们还将从英国脱欧的进展中寻找线索,英国将于10月31日迎来脱欧截止期。

道富环球顾问预计,随着本财年下半财年开始,日本大举购买美国国债将打压日元。

“随着全球收益率下跌,许多投资者似乎错过了本财年投资海外债券的窗口,”东京的固定收益和外汇部门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组合策略师Hiroshi Yokotani表示。他说,资金将需要更为“积极主动”,并补充说,他预计资金将强劲流动,主要流入美国信贷。

日元 图解 热点

下一篇:美联储向市场需求低头宣布提高周四回购协议..

热点阅读
日元近来疲态尽显 历史昭示四季度恐雪上加霜?
日元近来疲态尽显历史昭示四季度恐雪上加霜?

日元看来将注定成为9月底表现最差的G10货币。而对于那些押注于今年年底前日元会出现转机的人而言,历史季节性数据似乎也颇为不利。

黄金一夜暴跌前功尽弃?守稳千五成多头唯一慰藉!
黄金一夜暴跌前功尽弃?守稳千五成多头唯一慰藉!

金价周四(9月26日)微升,因投资者趁上日大跌低接买盘,不过美元坚挺抑制涨势。此前隔夜金价大跌近30美元,但好在最终守稳千五大关,这或许是这一大跌之日多头唯一的慰藉。

震惊!欧洲央行大鹰派意外辞职 此前曾反对重启QE
震惊!欧洲央行大鹰派意外辞职此前曾反对重启QE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出人意料地宣布辞职,眼下距离其任期结束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在围绕行长德拉基最新刺激措施出现前所未见的分歧之后,此举令人震惊。

市场变脸比翻书还快?美元杀出回马枪、黄金再度跌落神坛!
市场变脸比翻书还快?美元杀出回马枪、黄金再度跌落神坛!

全球金融市场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变脸”,显然比翻书还快。行情数据显示,尽管周二特朗普被弹劾调查的消息,令美元美股重挫黄金拉升,但这一走势却在周三彻底被颠覆。美元指数隔夜大涨一度升破99关口,现货黄金价格则重挫逾30美元,一度触及1500美元大关。此外,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创下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投资人似乎在短短一天后,就彻底摆脱了弹劾总统风险的影响!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6 星期四
05:00
韩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2.5预测值:--公布值:96.9
13:00
新加坡8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7公布值:-8
14:00
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9.7公布值:9.9
16:00
欧元区8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5.2预测值:5.1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0.6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进口年率
前值:-8.7预测值:-10.9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前值:2预测值:2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22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40预测值:890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