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6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在贸易希望提振下持坚,东证股价指数触及九个半月高位

日本股市周四微幅收高,追随美股涨势,投资者欢迎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协议进展的暗示,汽车和中国相关类股领涨。日经指数收高0.1%至22,048.24点;东证股价指数盘中一度涨1.0%至1,635.88点,为12月5日以来最高点位,今日收高0.2%。高度周期性的钢铁类股和海运类股在33个分类指数中表现最好,分别涨2.4%和1.1%。

☆中国股市: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0.89% 银行板块强势

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创指迅速走低翻绿,随后沪指红盘整理后翻绿,创指跌逾2%。盘面上,银行、白酒板块表现强势,猪肉板块走弱。午后,三大指数呈震荡态势,银行板块逆势拉升,次新大消费股异动。临近盘尾,指数持续下跌,数字货币板块继续重挫。总体上,两市个股普跌,仅400余只个股上涨,两市跌停个股多达90余只,大盘氛围再度遇冷,赚钱效应差。从盘面上看,银行板块逆势上涨,数字货币、猪肉、国防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汇市:英镑/美元跌至两周低点,受政治担忧拖累

美元周四走强,显示投资者对全球前景感到紧张。美元指数延续涨势,现报99.12,创9月3日以来的新高。英镑兑美元持续下挫,现报1.2316,日内跌幅0.22%,刷新9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刷新2017年5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日内跌幅0.15%,现报1.0926。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微涨,执委辞职后市场聚焦欧洲央行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四微涨,因围绕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减少了避险资产的买需,而欧洲央行(ECB)执委劳滕施莱格的辞职,则放大了市场对于该行刺激政策可持续性的疑虑。多数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涨,延续周三尾盘时的涨势。10年期欧债收益率普遍上涨1个基点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负0.57%,高于上日所及的近两周低点。

☆国际油市:油价持稳,此前两日受累于供应上升及需求疲弱担忧

油价周四持稳,此前两个交易日因业内担忧供应增多及需求呈现放缓迹象而下滑。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2.3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0.03美元或0.05%。美国原油期货跌0.02美元或0.04%,至每桶56.47美元。布伦特原油自周一收盘已经下跌3.6%,在此期间美国原油下跌3.7%,受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240万桶、以及沙特恢复生产速度快于预期的打击。此外,中美贸易纠纷可能缓解的希望也给油价带来一些支撑,因为这可能提振石油需求。


☆全球金市:金价小涨受低接买盘支撑,但强势美元限制升幅

黄金价格周四小涨,因上日大跌后吸引到一些低接买盘,但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中美将达成贸易协议,鼓舞美元走强,限制了金价涨势,现货金涨0.3%至每盎司1,508.54美元。上日金价跌1.8%,创9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金价从基本面来看仍获得支撑,”Rodda称,他并称“仍有证据显示全球经济正在放缓,同时决策官员仍可能推出新的量化宽松计划,这将带动利率及收益率下滑。”

☆金属期市:期铜小跌,中国十一长假前交投偏淡

期铜价格周四小跌,交投清淡,中国进入十一长假之前,市场人士不愿建立较大仓位。伦敦期铜本季可能录得3.7%跌幅,今年以来累计下跌3.2%。麦格理银行称,尽管该行对于今年全球需求增长预估为“相对审慎”的1.5%,低于2018年的成长3.7%,但换算下来这相当于铜市供应短缺约9万吨。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2%至每吨5,774美元,上日收高0.1%;上海期交所主力11月期铜收盘上涨0.2%至每吨47,120元人民币(6,612.03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菲律宾央行一如预期降息

菲律宾央行周四如预期下调了隔夜借款利率,称自上次会议以来,价格压力已经缓解。菲律宾央行声明表示,基准借款利率从4.25%下调到4.00%,贷款利率从4.75%下调到4.50%。新的利率水平将于周五生效。菲律宾央行称,疲弱的通胀前景为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空间,继续降息有助于扶持经济增长以及增强市场信心。


☆安倍晋三称特朗普同意不对日本汽车加征关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同意不会以国家安全受威胁为由对日本加征关税。“我向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日美联合声明意味着(日本)汽车或汽车零部件不会被加征关税,特朗普承认了这一点,”安倍晋三在与特朗普会谈后在纽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相信特朗普总统,我能确认这一点。”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对海外风险发出警告 暗示准备调整政策

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四暗示,准备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誓言将在“没有预设立场的情形下”适当地引导货币政策。黑田东彦在向日本证券业领袖发表讲话时还警告称,全球经济风险加剧,但他没有透露央行10月30-31日进行政策评估时的下一步具体举措是什么。在上周召开的最新一次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但对海外风险发出更强烈警告,暗示最早可能在10月的下次政策会议上扩大刺激措施。


☆余承东:华为Mate30/Pro是全球5G频段最全的手机

今日华为在上海举行2019年度旗舰新品发布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正式发布Mate 30系列,带来Mate 30、Mate 30 Pro和Mate 30 RS三款新机型。余承东表示,如果没有美国制裁,华为手机今年销量可以达到3亿-3.1亿台。其表示,华为Mate30 5G系列是全球首款第二代5G手机。华为Mate30系列内置21根天线,其中包含14根5G天线;在频段支持方面,华为Mate 30 Pro 5G支持N79、N78、N77、N41、N28、N3、N1七个频段。


☆欧盟谈判代表称还在等英国提出“合法可行”的退欧构想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周四表示,英国至今尚未提出“合法且可行”的提案来打破退欧僵局。“我们仍准备好研拟欧盟版本的合法可行新提案,”巴尼尔在抵达与欧洲议员讨论英国退欧最新进展的会场时对记者表示。“我们仍在等这个(提案)。”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客盘购汇涌出人民币收跌至三周新低长假前料..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日元近来疲态尽显 历史昭示四季度恐雪上加霜?
日元近来疲态尽显历史昭示四季度恐雪上加霜?

日元看来将注定成为9月底表现最差的G10货币。而对于那些押注于今年年底前日元会出现转机的人而言,历史季节性数据似乎也颇为不利。

黄金一夜暴跌前功尽弃?守稳千五成多头唯一慰藉!
黄金一夜暴跌前功尽弃?守稳千五成多头唯一慰藉!

金价周四(9月26日)微升,因投资者趁上日大跌低接买盘,不过美元坚挺抑制涨势。此前隔夜金价大跌近30美元,但好在最终守稳千五大关,这或许是这一大跌之日多头唯一的慰藉。

震惊!欧洲央行大鹰派意外辞职 此前曾反对重启QE
震惊!欧洲央行大鹰派意外辞职此前曾反对重启QE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出人意料地宣布辞职,眼下距离其任期结束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在围绕行长德拉基最新刺激措施出现前所未见的分歧之后,此举令人震惊。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6 星期四
05:00
韩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2.5预测值:--公布值:96.9
13:00
新加坡8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7公布值:-8
14:00
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9.7公布值:9.9
16:00
欧元区8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5.2预测值:5.1公布值:5.7
16:00
意大利8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0.6预测值:--公布值:23.3
16:30
香港8月进口年率
前值:-8.7预测值:-11公布值:-11.1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前值:2预测值:2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22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40预测值:890公布值:--
23:00
美国9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