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FED鸽派言论提振日经指数收于六周新高,涨幅受限于日元走强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收盘位创六周新高,之前美联储(FED)暗示准备降息以支持经济,但日股涨幅因日元走强而受限。日经指数收高0.6%至21,462.86点。周三收高1.7%。汽车股表现不佳,丰田汽车下滑0.5%,本田汽车和马自达汽车分别下跌1.9%和1.5%。东证股价指数涨0.3%至1,559.90点。


☆中国股市:券商板块掀涨停潮 “漂亮50”指数大涨3.51%

周四,沪深两市平开高走。券商板块开盘后迅速拉升,一度涨逾6%,约10只个股批量涨停,白酒、家电等消费股亦表现抢眼,上证50指数盘中涨近4%,沪指涨逾2%,一度逼近3000点大关。盘面上仅农林牧渔板块下跌,非银金融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固废处理领涨。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仅农林牧渔下跌;非银金融领涨逾5%,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涨幅居前。


☆汇市:美元受挫非美货币普涨,等待稍后的英国央行决议

美元挫跌,恐将录得今年以来最大两日跌幅,因美联储暗示准备最快下个月调降利率。美联储跟进欧洲、澳洲等央行脚步,暗示可能需要出台更多政策刺激,以提振经济增长。欧元兑美元涨幅扩大至0.7%,报1.1304,势创1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美元兑日元收复日内部分失地,现报107.82。英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英镑涨幅较此前有所回落。


☆欧元债市:债券价格普遍大涨,美联储偏鸽派引发全球利率竞相探底

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周四开盘全面下跌,多国债券收益率下探历史新低,此前美联储为降息打开大门。美联储决议后,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数年来较低水准,10年债收益率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2%。欧债收益率追随其后,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至负0.316%,逼近本周所及纪录低位负0.329%。主要公债收益率往往会追随彼此走势,因为很多投资者在公债间来回切换。另外,美国的政策宽松倾向对市场价格产生全球性影响。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因美国需求好转以及OPEC就会议日期达成一致

油价周四上涨近2%,因有迹象显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需求好转,而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终于就讨论减产协议的会议日期达成一致。欧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13美元,或1.8%,报每桶62.95美元。周三该指标原油下跌0.5%。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90美元,或1.7%,报每桶54.66美元。上日美国原油下跌0.26%。


☆全球金市:黄金价格飙升至逾五年高位,此前美联储暗示今年降息

黄金价格周四最高飙升1.8%,至逾五年高位,此前美联储暗示可能在今年稍晚降息,打压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现货金涨1.4%至每盎司1,378.45美元,之前触及2014年3月17日以来最高水准1,383.81美元。利率下调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令美元承压,使得其他货币持有者购买黄金的成本下降。


☆金属期市:伦铜及伦镍升至逾三周高位,FED降息前景压低美元

受美元走软激励,伦敦期铜及期镍价格周四升至逾三周高位,因投资人认为美联储最新评论暗示今年稍晚可能降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一度上涨1.2%,至每吨5,991美元,为5月28日以来最高,报5,980.50美元。LME期镍亦触及5月28日以来高点12,255美元。LME金属价格普遍上涨,其中期铝连续第三天走高,上涨0.5%;期锌上扬1.3%,期铅涨1.1%,期锡涨0.9%。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牵头人将按两国元首指示进行沟通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称,习近平主席日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中美经贸团队牵头人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指示,为G20大阪峰会期间的会晤做好准备。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降幅为12月以来最大

气候变化情况导致英国5月零售销售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因为天气寒冷推迟了消费者购买夏季服饰的活动。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仅增2.3%,为去年10月以来最小增幅。直至目前,消费者已经普遍将英国脱欧进程考虑在计划内,这有助于通胀与支出的稳定。


☆印尼央行连续第七个月按兵不动

印尼央行周四连续第七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与经济学家此前普遍预期相符。印尼央行将基准7天期逆回购利率维持在6.0%不变,印尼央行称,将继续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形势,力争在控制通货膨胀的同时促进经济增长。


☆伊朗革命卫队称击落美国无人机旨在给华府警告

据国营电视台报导,伊朗革命卫队周四对任何侵犯德黑兰的行为发出警告,称击落美国无人机是对伊朗的死对头美国释出的“明确讯息”。“击落美国无人机是对美国释出的明确讯息...我们的边境是伊朗的红线,我们将会对任何侵犯行为作出强烈反应...伊朗不想跟任何国家打战,但我们做好了保卫伊朗的充分准备,”电视台报导引述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Hossein Salami的谈话指出。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警告海外风险上升

日本央行周四维持货币政策稳定,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趋于黯淡促使主要国家央行暗示加大刺激之际,该央行希望节省日渐减少的弹药,以备经济困境加剧时所需。日本央行一如外界广泛预期,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负0.1%,并承诺指导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标在近零水准不变。“海外经济体的下档风险很大,因此我们必须仔细观察他们对日本企业和家庭信心产生何种影响,”日本央行在宣布政策决定的声明中称。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零售销售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失去动能,英国央..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根据周三公布的最新美联储点阵图,17名美联储官员中有七人现在认为年底之前降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而投资者以及包括瑞银在内的机构经济学家们,正在押注这最快会在六周后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发生。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正迫使其他央行变得更加谨慎,但英国央行今晚依然可将特立独行,坚持发出计划升息的信息。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 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年末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成为今年全球国债市场上涨行情的又一里程碑。此前欧洲国债收益率已连创历史低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0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50
日本至6月1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5895预测值:--公布值:4717
11:00
日本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3: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0.9
14:00
瑞士5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2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7预测值:-4.8公布值:-5.8
16:20
台湾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3.4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0.5
19:00
英国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44预测值:-124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5预测值:-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10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