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潇湘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正迫使其他央行变得更加谨慎,但英国央行今晚依然可将特立独行,坚持发出计划升息的信息。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正迫使其他央行变得更加谨慎,但英国央行今晚依然可将特立独行,坚持发出计划升息的信息。

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9:00公布6月政策决定。不少业内人士预计,英国央行将重申升息意愿——如果退欧情况允许的话。而就在本周之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提及新一轮刺激措施,美联储则暗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


路透访问的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一致投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尽管两位官员近期谈到需要尽早升息。

单看英国的情况,假设无论谁接替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都能避开有害的无协议退欧,确实有理由可能需要在近期升息——英国薪资增速为十年来最快;虽然5月通胀率降至英国央行2%目标,但民众对未来物价上涨的预期明显增强。

不过,英国对全球经济状态的起伏极度敏感,这意谓着如果其他央行开始再度降息,而英国央行坚守立场,那么英国的货币政策立场将变得相对较紧。

“如果全球其他地区走上放松的道路,而我们保持较紧缩....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的确会影响到英镑,”商业银行Panmure Gordon首席分析师Simon French表示。

5月初以来英镑已下跌5%,因外界益发担心,不论能否达成退欧协议,下任首相的热门人选约翰逊都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不过,本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最新的鸽派倾向,拂去了英镑头上的部分阴霾。英镑周三连续第二天上涨。

☆“不靠谱男友”卡尼会否再放嘴炮?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月警告称,投资者低估了利率可能上升的幅度。但金融市场几乎完全专注于英国退欧的进展情况,不为所动。这或许也反映了卡尼之前发出类似警告但并未导致借款成本上升的情况。卡尼明年1月将离任。

货币市场显示,投资者预期至少在2020年中之前几乎不可能加息。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本月表示,加息以遏制通胀压力的时机已经临近。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表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不是永远推迟收紧政策的理由。

他们的表态不只是让公众和企业为加息做准备,而是可能另有目的:将认为英国央行很快就会追随其他央行并改变初心的任何想法都扼杀在萌芽状态。

“对最近MPC言论的一种解释是,其动机是希望能够削弱降息的必要性,”摩根大通分析师Allan Monk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Monks称,虽然本周会议记录中有可能出现支持加息的不同意见,但如果这种意见在MPC中比较普遍,则会让人感到意外。

英国央行 热点

下一篇:降息降上瘾了?澳洲联储主席为下月再度降息..

热点阅读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正迫使其他央行变得更加谨慎,但英国央行今晚依然可将特立独行,坚持发出计划升息的信息。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 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年末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成为今年全球国债市场上涨行情的又一里程碑。此前欧洲国债收益率已连创历史低点。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美/日逼近年初以来最低位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美/日逼近年初以来最低位

周四(6月20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并维持资产购买不变。决议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声明公布后延续日内早前跌势,最新交投于107.55,继续逼近年初以来新低。

比昨夜还疯狂!金价升穿1390 亚太交易员刚睡醒就狂买黄金?
比昨夜还疯狂!金价升穿1390亚太交易员刚睡醒就狂买黄金?

隔夜美联储决议后便出现跳涨的黄金价格,在进入亚洲时段后,正变得愈发疯狂!行情数据显示,金价周四亚洲时段跳升近30美元,一度触及逾五年高位1394美元/盎司。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三暗示可能在今年稍晚降息。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0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50
日本至6月1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5895预测值:--公布值:4717
11:00
日本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3: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
14:00
瑞士5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7预测值:-4.8公布值:--
16:20
台湾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19:00
英国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44预测值:-124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5预测值:-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