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销售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失去动能,英国央行还能继续保持强硬吗?

履霜

周四(6月20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仅增2.3%,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为去年10月以来最小增幅,进一步证明英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周四(6月20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仅增2.3%,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为去年10月以来最小增幅,进一步证明英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气候变化情况导致英国5月零售销售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因为天气寒冷推迟了消费者购买夏季服饰的活动。直至目前,消费者已经普遍将英国脱欧进程考虑在计划内,这有助于通胀与支出的稳定。


数据可能引发人们的担忧,即消费者在去年推动经济增长之后开始收紧腰带,而企业则在英国脱欧不确定的情况下削减了投资。

2019年初,消费者支出和英国退欧储备提振了经济,但增速似乎正在放缓,这给了英国央行避免加息的理由。官员们将于稍晚宣布最新的政策决定,交易员拭目以待在美联储暗示可能很快将宽松政策之后,英国央行是否仍释出升息的讯息。

前有欧洲央行,后有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均对全球风险上升发出警告,并表示有必要加大刺激政策以对抗经济放缓以及来自贸易关系紧张的打击。

英国央行一再表示,升息步伐需要快于当前市场的预期,尽管该行表示升息的前提是英国顺利退出欧盟。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日恐怕很难做出偏鹰派的论调,因许多贸易伙伴的央行都已经转向鸽派。但现实是我们进入美元和欧元走软的环境,这令英镑少了些压力,”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称。

三菱日联分析师Fritz Louw表示,在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加剧、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日益上涨的情况下,英镑的上涨势头恐不能持续很长时间。尽管近来英国央行决策者的言论强调了要逐步且有控制地加息,然而,鉴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且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上升,不得不怀疑英国央行是否会坚持加息。再者,刚刚公布的数据也显示零售销售有所下降,这也给英镑带来一定压力。

数据公布前,英镑/美元涨至1.2726,为6月12日来最高。尽管数据显示第二季经济表现不振,英镑/美元只是小幅回落至1.2708。

英国 经济指标 英国央行

下一篇:美联储暗示降息人民币放量劲升至逾一个月新..

热点阅读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根据周三公布的最新美联储点阵图,17名美联储官员中有七人现在认为年底之前降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而投资者以及包括瑞银在内的机构经济学家们,正在押注这最快会在六周后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发生。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正迫使其他央行变得更加谨慎,但英国央行今晚依然可将特立独行,坚持发出计划升息的信息。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 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年末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成为今年全球国债市场上涨行情的又一里程碑。此前欧洲国债收益率已连创历史低点。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美/日逼近年初以来最低位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美/日逼近年初以来最低位

周四(6月20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并维持资产购买不变。决议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声明公布后延续日内早前跌势,最新交投于107.55,继续逼近年初以来新低。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0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50
日本至6月1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5895预测值:--公布值:4717
11:00
日本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3: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0.9
14:00
瑞士5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2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7预测值:-4.8公布值:-5.8
16:20
台湾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3.4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0.5
19:00
英国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44预测值:-124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5预测值:-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10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