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投资需求预计将达到5年来的最高水平

履霜

根据世界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发布的最新数据,预计今年实物白银投资将激增27%,2020年对白银的投资需求将达到2.368亿盎司,这将是5年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世界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发布的最新数据,预计今年实物白银投资将激增27%,2020年对白银的投资需求将达到2.368亿盎司,这将是5年来的最高水平。


该协会称,今年以来,美国银币和银条的销售推动了投资需求的大幅增长。零售销售额预计今年将增长62%。这将足以抵消全球第二大白银市场印度白银投资需求下降的影响。

白银价格的上涨也起到了推动了投资需求的作用。截至11月13日,白银价格年初迄今累计仍上涨了38%。

今年全球白银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的白银持有量也大幅飙升,而且首次突破10亿盎司。截至11月13日,今年白银ETFs的持有量增加了3.26亿盎司。

由于政府应对新冠大流行所引发的经济收缩,今年非投资性白银需求明显下降,这是意料之中的。但自3月和4月需求急剧下降以来,市场已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不过,工业制造领域对白银的需求今年预计将下降9%,降至4.665亿盎司,为5年来的最低水平。

这反映了封锁限制的影响,白银供应链严重中断,终端用户对库存补充越来越谨慎,工厂面临劳动力供应问题。

预计在2020年全年,全球对银制品和首饰类白银的需求预计也将出现下滑。

供应方面,预计2020年来自矿山的白银产量将大幅下降,下滑幅度预计为6.3%,至7.810亿盎司左右。产量大幅下滑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疫情导致的矿山停产造成的,但在冠状病毒感染之前,全球来自矿山的白银产量已经呈现下降趋势。2019年,全球矿山白银产量下降了1.3%。

金银比方面,与黄金相比,从历史角度看,银价仍然被低估。金银比是指买一盎司黄金的钱能够买多少盎司白银。近几个月,该数值一直处于历史高位。今年3月还曾一度升至100:1以上。金银比越高,说明与金价相比,银价越被低估。目前,金银比在77:1附近,上世纪的平均水平在40:1至60:1之间。

从宏观方面来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然是贵金属价格的最大推动力。除非你认为美联储接下来会收紧货币政策,而且美元会走强,否则,黄金和白银的价格没有不上涨的理由。但美国经济的实际情况就摆在那儿,美联储除了给经济注入更多刺激,也别无选择。这种极端的货币政策目前看来没有退出策略。从长期来看,这对白银和黄金都是个利好。

白银

下一篇:即使有了疫苗欧股明年上涨空间也料不大?..

热点阅读
价格还能再涨出个“0”?币圈支持者坚信比特币已“今非昔比”!
价格还能再涨出个“0”?币圈支持者坚信比特币已“今非昔比”!

在本周进一步击穿18000美元之后,比特币似乎即将再度刷新历史。自3月份疫情引发的至低点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飙涨342%,距离2017年的历史最高价19994美元仅“一步之遥”。

拒绝延长部分贷款计划!美财政部要求美联储“还钱” 双方罕见公开不和
拒绝延长部分贷款计划!美财政部要求美联储“还钱”双方罕见公开

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周四就是否延长后者的紧急抗疫贷款计划公开发生冲突,美联储对财政部终止数个项目的行动表示拒绝。在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信中,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寻求将该央行的四项紧急贷款项目延长90天,但要求其他项目按计划于12月31日到期,然后美联储向财政部返还4550亿美元未动用的刺激资金,以便国会能够把这笔钱花在其他地方。

多灾多难!英国脱欧贸易谈判再度暂停 因有谈判人员感染新冠
多灾多难!英国脱欧贸易谈判再度暂停因有谈判人员感染新冠

经历了多轮暂停又重启的英国脱欧贸易谈判,绝对堪称是命运多舛。周四(11月19日),英国与欧盟的退欧谈判高级代表再度暂停面对面会谈,而这一回的理由,竟然是因为一名欧盟团队成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美国两党终于同意恢复刺激谈判!数百万美国人的钱包恐熬不过圣诞……
美国两党终于同意恢复刺激谈判!数百万美国人的钱包恐熬不过圣诞

美国股市周四收高,因尾盘对经济刺激计划的新希望提振了投资者人气,盖过了对新冠感染率不断上升导致的停摆和裁员的担忧。三大股指均获得强劲提振,此前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同意重启谈判,以制定新的财政救助计划。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20 星期五
00:01
美国11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20
05:00
韩国10月P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6
05: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38.59预测值:--公布值:68.84
07:30
日本10月核心CPI年率
前值:-0.3预测值:-0.7公布值:-0.7
08:01
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1预测值:-34公布值:-33
08:30
日本11月Markit服务业PMI
前值:47.7预测值:--公布值:46.7
09:30
中国至11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前值:3.85预测值:3.85公布值:3.85
15:00
德国10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15:00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10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9.9预测值:8.2公布值:--
16:20
台湾第三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217.69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0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2预测值:-1.6公布值:--
17:00
意大利9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15.1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3: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15.5预测值:-17.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1.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