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通胀攀升!美联储采取新政策框架后 风险资产上涨潮或来临?

潇湘

据外媒报道,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引入新政策框架,允许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后,投资者开始加大押注美国通胀率将攀升,不过市场人士还是认为通胀率会保持在2%以下。

据外媒报道,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引入新政策框架,允许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后,投资者开始加大押注美国通胀率将攀升,不过市场人士还是认为通胀率会保持在2%以下。

鲍威尔在央行年会上表示,美联储将寻求让一段时间内的平均通胀率维持在2%,即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来中和通胀在一段时间内低于2%的影响。美国以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衡量的通胀率自2018年以来一直无法超越2%。

PIMCO全球多资产投资经理Erin Browne认为,美联储的目标是“控制市场对未来宽松政策的长期预期,并给市场留下...联储在长期内有能力实现通胀目标的印象。”

债券市场对此已作出反应。投资者卖出长天期债券,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8.8个基点至1.493%,为6月24日以来最高。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上升,令收益率曲线趋陡。长债对通胀风险相当敏感,因价格上涨会侵蚀购买力和回报。

目前,美国5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已扩大到120个基点,为6月份以来最大。此举延续了收益率曲线整体的陡化走势,随着美国经济在疫情冲击中趋稳,利差已从上个月低位94个基点回升。


“当美联储似乎在为通货膨胀而奋斗时,这对债券市场尤其是长期债券不利,”Brean Capital负责利率的董事总经理Russ Certo表示,鲍威尔的评论如此明确地表达了刺激通胀或愿意接受通胀的意愿。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收益率曲线的陡化。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的美国经济主管Neil Dutta表示,鲍威尔给收益率曲线陡化开了绿灯。这个通胀策略基本上意味着美联储将追求让劳动力市场火爆的目标。

固定收益市场衡量通胀预期的指标也出现反弹。10年期损益平衡通胀率目前报1.75%,为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而3月份低达0.47%。

不过,这个所谓的均衡通胀率(the break-even inflation rate)仍低于2%目标。

“我们距2%仍有好一段距离,因此均衡通胀率肯定还有往上走的空间,”Browne表示。“我仍然认为,均衡通胀应该再高一些。即便联储对通胀的态度已很清晰,我确实认为他们将让通胀更猛些。”Nat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主管Andy Brenner说。

鲍威尔还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新策略,以使美国恢复充分就业。他说,美联储将确保就业达到“基础广泛和具有包容性的”最大化就业目标。投资者表示,通过对鲍威尔讲话的解读,他们认为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的时间可能在比之前预期更长,以提振经济增长和通胀。

“我认为,未来五年他们可能都会维持相同利率水平,”Brenner称。“今天过后,我认为人们会重新抢购利差产品,以增加回报,因为利率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当前水平。”

而在大摩资管看来,这或许也意味着全球市场将要迎来新一轮风险资产上涨潮。

摩根士丹利资产管理公司资深投资经理Jim Caron指出,这是美联储“给予市场的新礼物,将引发风险资产上涨的新阶段,”目前,他正在为自己的全球固收基金增配高收益债券,其中也包括来自新兴市场的此类债券。

Caron提到,美联储希望让风险资产更有吸引力。这将利好于高收益债、资产支持证券、新兴市场债券及股票。

美债 美联储 热点

下一篇:比互联网泡沫时期更危险?“巴菲特指标”还..

热点阅读
押注通胀攀升!美联储采取新政策框架后 风险资产上涨潮或来临?
押注通胀攀升!美联储采取新政策框架后风险资产上涨潮或来临?

据外媒报道,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引入新政策框架,允许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后,投资者开始加大押注美国通胀率将攀升,不过市场人士还是认为通胀率会保持在2%以下。

比互联网泡沫时期更危险?“巴菲特指标”还在创新高!
比互联网泡沫时期更危险?“巴菲特指标”还在创新高!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长期以来最青睐的一项股市估值指标,目前仍在不断闪烁警告信号。本周,华尔街圈内所称的“巴菲特指标”进一步刷新历史高位,且拉大了与互联网泡沫时期的差距,这令不少投资者担心股市崩盘风险可能迫在眉睫。

历史性政策转变!鲍威尔官宣“平均通胀制” 市场惊现过山车
历史性政策转变!鲍威尔官宣“平均通胀制”市场惊现过山车

在美联储历史上,周四(8月27日)或许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正式向外界宣布,将调整原有货币政策框架,引入“平均通胀制”!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28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25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33.25预测值:--公布值:-130.92
07:30
日本8月东京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4
14:00
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0.3预测值:1.2公布值:--
14:45
法国8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15:00
瑞士8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85.7预测值:90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预测值:10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工业景气指数
前值:-16.2预测值:-14.3公布值:--
17:00
意大利7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GDP月率
前值:4.5预测值:5.6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9预测值:1.2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芝加哥PMI
前值:51.9预测值:52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72.8预测值:72.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7.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