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8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扬,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表示,美联储将推出一项积极的新策略,以提振美国就业和通胀。美元指数在声明发布后一度下跌,随后反弹,当日上涨0.20%,至93.00。欧元兑美元下跌0.07%,至1.1821美元。英镑兑美元稍早触及八个月高位1.3283美元,之后回落至1.3202美元。


☆贵金属:金价下挫逾2%,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出了一项激进的新策略,以达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928.91美元。在鲍威尔的讲话时,金价一度上涨了1.1%。美国黄金期货下跌1%,结算价报1932.60美元。


☆能源:油价回落,因市场预期在飓风席卷墨西哥湾和路易斯安那州前关闭的生产平台将能迅速复工。周五到期的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55美元,收于每桶45.09美元,跌幅1.2%。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35美元,至每桶43.04美元,跌幅0.8%。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涨跌互见,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采用平均通胀目标和恢复充分就业的新战略,以及在抗疫斗争中出现有令人鼓舞的进展。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60.35点,至28492.27点,涨幅0.57%;标普500指数上涨5.82点,至3484.55点,涨幅0.1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9.72点,至11625.34点,跌幅0.34%。


☆A股:三大股指周四全线收涨,创业板指、科创50携手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深成指涨0.79%,创业板指涨1.70%,科创50涨2.48%。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强势反弹,汽车、食品、广电系等板块领涨,地产、免税、数字货币等板块相对低迷。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降至837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0亿元。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只新股集体回调,仅欧陆通收涨,14股跌幅超10%。


☆美债: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攀升至数月高位,令收益率曲线趋陡,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了一项推动通胀走高以刺激经济复苏和就业增长的新政策框架。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5.5个基点至0.7423%,为6月19日以来最高;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9个基点至1.496%。两年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最新报58.30基点,较周三收盘水准高出4.7个基点,并为6月10日以来最高。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逆转盘中稍早跌势,此前美联储表示将推动通胀上升,此举可能削弱美元,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2%,至每吨6615美元,接近一周前触及的两年高位6707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对政策框架做出里程碑式调整,强调就业并引入平均通胀目标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周四宣布,将全面调整其在实现就业最大化和稳定物价这两大目标上的策略,更加重视提振美国劳动力市场,降低对过高通胀的担忧。联储承诺确保就业水平不会低于就业最大化这一“广泛和包容性目标”,这是对显示种族收入差距阻碍经济增长的研究的认可。美联储还寻求让一段时间内的平均通胀率维持在2%,即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来中和通胀在一段时间内低于2%的影响。

☆美国上周初请人数连续第二周大于100万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徘徊在100万左右,表明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以及政府的财政援助枯竭,劳动力市场复苏正陷入停滞。政府还证实,由于新冠病毒的破坏,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遭遇了至少73年来最严重的萎缩,企业获利进一步下滑。

☆美联储卡普兰:通胀可能处于2.25%-2.50%之间

美联储卡普兰表示,随着就业复苏,必须对通胀快速走高持开放态度。新的框架表明,美国经济可能有能力运行一个比过去更热的劳动力市场,新的框架并不是美联储将付出什么行动的承诺。主体街项目使用率较低是出于信贷标准问题,但市场不能永远依赖美联储的紧急贷款计划。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随时准备根据需要调整所有工具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发出信号,随时准备根据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接受通胀需要更多时间才能达到目标的观点,其代价将是高昂的。更长期的更低通胀可能会根深蒂固,并导致通胀预期下降。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央行周四进行逆回购和票据互换操作

据机构援引业内人士,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周四进行了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600亿元;此外,央行还开展了2020年第八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

☆央行:推动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

人民银行召开跨境人民币便利企业贸易投资工作座谈会,强调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部委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需求,推动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进一步完善跨境人民币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对更好完成“六稳”、“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在深圳注册科技企业可实施“同股不同权”

据深圳特区报,周三下午,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等7项创新性重要法规。条例变通公司法,允许在深注册的科技企业可实施“同股不同权”,在扩大企业融资渠道的同时保护其稳定发展。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拟于明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首部个人破产法规。

☆沃尔玛宣布联手微软竞购TikTok美国业务

沃尔玛表示将联手微软,竞购TikTok的美国资产,在TikTok首席执行长宣布将辞职后数小时公布了上述计划。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计划在未来24-48小时与一家竞购方进行排他性磋商,并在9月15日前达成交易。沃尔玛对TikTok在其他市场将电子商务和广告能力整合在一起表示赞赏,并表示,三方合作可能会把这种整合带到美国。字节跳动暂未回应路透的置评请求。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8月27日-29日举行

10:00:国新办就消费扶贫行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14:00: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进口物价指数

14:45:法国8月CPI、PPI,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17:00:欧元区8月工业景气指数、经济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30: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

21:45:美国8月芝加哥PMI

22:0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美联储将通胀目标定为“平均”增长2%,金价..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7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2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2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央行年会今起召开!鲍威尔重量级演讲料引爆大行情……
全球央行年会今起召开!鲍威尔重量级演讲料引爆大行情……

在万众瞩目之下,为期三天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今日起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展望未来十年:货币政策带来的影响”,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会议将在线上举行,参加此次虚拟会议的将包括各国央行行长、美联储官员、学者和一些私营部门经济学家。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8-28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25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33.25预测值:--公布值:--
07:30
日本8月东京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0.3预测值:1.2公布值:--
14:45
法国8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15:00
瑞士8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85.7预测值:90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预测值:10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工业景气指数
前值:-16.2预测值:-14.3公布值:--
17:00
意大利7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GDP月率
前值:4.5预测值:5.6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9预测值:1.2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芝加哥PMI
前值:51.9预测值:52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72.8预测值:72.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37.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