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全球衰退已经到来

履霜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一场严重的全球衰退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的零星经济数据中可以体现出来。 彭博社辉总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3月份前两周美国的出口量仅为上年同期的一半不到。在美国上周五公布高于预期的失业数据后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一场严重的全球衰退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的零星经济数据中可以体现出来。

彭博社辉总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3月份前两周美国的出口量仅为上年同期的一半不到。在美国上周五公布高于预期的失业数据后,其他数据表明,疫情的冲击从生产者扩大到家庭,从贸易大国扩大到更加孤立的经济体和新兴市场。


在德国,3月份新车注册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8%,而英国则下降了44%。3月份通常是新车注册量最多的一个月。巴西的服务业指数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南非的汽车销量下滑了30%。澳大利亚的招聘广告跌幅创下了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即使该国直到月底才进行严格的封锁。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Roberto Azeved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个供应链体系都受到了相当大的冲击。”“在某些方面,今天的形势看起来比2008-2009年危机之后更为暗淡。”

Azevedo的预测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预测相呼应,这两家机构都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大幅下滑,私营部门经济学家的预测也越来越悲观。

彭博社最新发布的全球GDP追踪数据显示,已经步履蹒跚的全球经济的衰退速度比金融危机初期更快。3月份的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折合成年率萎缩0.5%,2月份为0.1%。

从印度到意大利,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封锁,许多企业关门歇业,数十亿人被迫在家中滞留数周,这引发了同时发生的供需冲击,导致全球生产和物流网络陷入混乱,而这些网络并没有足够的能力来承受如此严重的冲击。

随着投资下滑和更多的人失业,全球GDP增速可能会继续下降,这取决于各国政府维持封锁的时间,预计其中许多国家将持续到5月或6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估计,每封锁一个月,GDP增速将下滑2个百分点。

除非疫情能在几周内得到控制,否则产出下降和贸易需求下降可能引发恶性循环,这只会恶化企业投资和就业前景,加剧劳动力市场的问题。

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经济会很快复苏。上个月,超过10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国际劳工组织警告说,如果病毒不能迅速得到控制,有2500万美国人将失去工作。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Guy Ryd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要做好就业方面的工作,以避免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的重演。”

美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好未来自曝家丑、爱奇艺惨遭做空!中概股一夜间风声鹤唳
好未来自曝家丑、爱奇艺惨遭做空!中概股一夜间风声鹤唳

在上周瑞幸造假门事发后,就有不少业内人士担心,这一事件可能给所有中概股的形象蒙上阴影,引发一场对中国企业的信誉危机。而在昨夜,这一担心似乎不幸成为了事实:周二美股盘后,中概股好未来自曝“家丑”, 股价闪崩近30%。而此外,爱奇艺隔夜则惨遭两大机构做空,盘中一度暴跌10%。

900点涨幅说没就没!道指隔夜震荡收跌 又被跳水的油价吓傻了?
900点涨幅说没就没!道指隔夜震荡收跌又被跳水的油价吓傻了?

尽管单日的跌幅微乎其微,但对于华尔街交易员而言,昨夜跌宕起伏的美股市场,却令他们深深体会到了“由大喜到大悲”的苦涩滋味!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8 星期三
00:01
美国4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33预测值:--公布值:10.66
03:00
美国2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20.6预测值:140公布值:223.31
04: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50预测值:1013.3公布值:1190
07:50
日本2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2.9预测值:-2.7公布值:2.3
09:30
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4.6预测值:2公布值:-1.7
12:30
日本3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0.71预测值:--公布值:11.78
13:00
日本3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24.6预测值:20公布值:18.8
16:00
台湾3月CPI月率
前值:-0.19预测值:--公布值:-0.25
19:0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4781.1预测值:--公布值:3853.1
20:15
加拿大3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1.01预测值:18公布值:19.52
20:30
加拿大2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3.3预测值:-4.5公布值:-7.3
21:45
美国至4月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83.3预测值:927.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