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点涨幅说没就没!道指隔夜震荡收跌 又被跳水的油价吓傻了?

潇湘

尽管单日的跌幅微乎其微,但对于华尔街交易员而言,昨夜跌宕起伏的美股市场,却令他们深深体会到了“由大喜到大悲”的苦涩滋味!

尽管单日的跌幅微乎其微,但对于华尔街交易员而言,昨夜跌宕起伏的美股市场,却令他们深深体会到了“由大喜到大悲”的苦涩滋味!

美国股市周二在震荡的交易日中失去动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回吐了早盘超过900点的涨幅。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13点,收于22653.86点,跌幅0.1%。在周一上涨7.7%的基础上,该蓝筹股指数在盘中早些时候一度上涨4.1%。标普500指数下跌4.27点,至2659.41点,跌幅0.2%。


统计数据显示,这两个指数都经历了10多年来最剧烈的盘中震荡走势,对道指来说,周二的波动幅度是自2008年10月14日以来最大的,当时道指盘中一度上涨5.7%,收盘时下跌0.8%!


从全天的走势看,主要股指原本似乎准备在周一大幅上涨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涨,但在交易时段的最后一小时摇摆不定,尾盘时跌幅加剧,最终导致收盘由涨转跌。

而有意思的是,在美股尾盘急挫的同时,美国WTI原油的跌幅要更为明显。在这段时间油价跌势加剧,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跌逾9%,因供应增加,且投资者降低了对主要产油国迅速达成减产协议的预期。投资者还准备迎接未来几周不断恶化的经济数据和企业业绩。

对此,路透社指出,油价尾盘跌幅加剧,导致股市抹去了稍早因有初步迹象显示美国部分疫情重灾区可能出现疫情放缓而录得的涨幅。

“市场在疫情方面看到了一些好消息。我们知道美联储已经祭出了大量刺激措施,财政刺激措施也即将出台,”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cott Wren说。“但石油很重要,因为高收益债券市场约20%是能源企业。能源行业有成千上万的高薪工作,在这个行业也有大量的资本支出。”

☆油价尾盘急跌 市场对全球主要产油国一致减产存疑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2.45美元,或9.4%,结算在每桶23.63美元,跌势在尾盘加剧。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18美元,或3.6%,结算在每桶31.87美元。在本周晚些时候的OPEC+会议召开前,暴跌的油价无疑再度令投资者感到揪心。


油价在美国原油周度库存报告发布前加速下跌。分析师预计,报告将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30万桶,成品油库存将大幅增加。“我想不出任何看多的方式或情境,”瑞穗银行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这将是巨大的原油库存增幅,这将是巨大的汽油库存增幅。”

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内的全球主要原油供应国计划将在周四举行会议,讨论减产事宜,但多位能源部长表示,只有美国也加入减产行列,他们才会这样做。“这暗示着,对于俄罗斯和沙特是否会达成限制供应的协议,市场希望有更多确定性,”Tradition Energy负责市场研究的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

一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消息人士周二表示,OPEC及其减产盟友——即所谓的OPEC+周四磋商出的最终减产幅度,将取决于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其他产油国愿意减产的数量。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则表示,OPEC并未敦促他考虑要求美国生产商减产,以支撑油价。他还表示,由于价格下跌,美国石油产量已经减少。

SE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表示,他对本周达成减产协议并不乐观,即使达成协议,也不一定会有多大帮助。Schieldrop称,沙特很可能会将日产量维持在1200万桶至1300万桶之间,让实力较弱的竞争对手在当前的市场低谷中“走向灭亡”。

Eurasia Group称,“如果产油国想要避免石油市场完全饱和,就必须迅速大幅减产。可能会出现某种形式的减产,尽管可能出现的一系列复杂情况仍可能导致谈判破裂”。他指出,“达成减产协议的最大障碍仍然是美国的政策,以及特朗普的工作重点缺乏明确性……关键问题之一是,如何协调特朗普长期以来对OPEC的排斥与他稳定美国石油行业的愿望之间的关系。”

☆纽约州确诊病例数已超意大利!特朗普却再度呼吁尽快重启经济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08时53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428428例,累计死亡82020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98185例。


纽约州是目前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纽约州确诊数已经超过意大利。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周二表示,过去24小时,纽约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47例,累计确诊138836例。新增死亡病例731例,创单日死亡新高,累计死亡5489例。

在纽约和美国其他的一些冠状病毒疫情热点地区,医院仍然面临着患者人满为患的压力,病毒检测材料以及包括呼吸机在内的医疗设备仍然奇缺。

然而,尽管疫情依然未到高峰,但美国特朗普却再度迫不及待地呼吁尽快重启经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可能正在到达新冠病毒疫情“曲线”的顶端,并重申他希望尽快让美国经济重启。“我们希望尽快重启经济,我认为我们可能正在到达曲线的最高端,”特朗普称。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称,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在美国顶级健康专家同意的情况下重启美国经济活动,但美国人的生活将会和之前大不同。

他在接受Politico采访时表示,即使美国人回到工作和学校,当他们出现生病迹象时,他们可能不得不呆在家里,接受更广泛和持续的检测,并定时测体温。“我们知道,生活将和之前大不同,”他表示,“这将成为美国人生活的新特点。我不知道多快开始这么做,但这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为毫无疑问我们要防止疫情卷土重来。”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何时恢复更正常的运作。由于新冠病毒疫情仍在继续,美国大多数州仍处于封闭状态,美国经济受到重创。一些州的病例数量正接近可能的峰值,联邦政府发布的社交疏离指引的截至时间是4月底。随着死亡人数上升,卫生官员呼吁美国人准备迎接艰难的一周。


美股 原油 热点 头条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今明两天!决定原油乃至全球市场命运的时刻到了……
今明两天!决定原油乃至全球市场命运的时刻到了……

无论你是股市、汇市还是商品市场的投资者,本周余下的这两个交易日,市场的最大看点或许都将聚焦于油价的表现——OPEC与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将于周四召开视频会议,而在一天后,G20国家能源部也将召开紧急网络会议。对于能源市场而言,这无疑将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9 星期四
07:01
英国3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9预测值:14公布值:11
07:50
日本至4月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10564
09:00
韩国4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4:00
德国2月季调后出口月率
前值:0预测值:-0.9公布值:--
14:00
英国2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意大利2月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1预测值:-2.6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3.03预测值:-35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9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