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8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连涨第三日收高2.13%,宣布紧急状态触发空头回补

日本股市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因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期待已久的紧急状态,结束市场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买进被做空的铁路和百货类个股。日经指数收高2.13%报19,353.24点,接近3月25日所及高点19,564;东证股价指数收高1.59%报1,425.47点。宣布紧急状态可以让当局有更大权力,要求人们留在家中且企业暂停生意,消息宣布后涌现的空头回补提振股市,而对于新冠疫情死亡人数放慢增长的期望也在推高市场。

☆中国股市:沪指震荡跌0.19% RCS概念持续走强

A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全天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9%,深证成指跌0.41%,创业板指跌0.25%。盘面上,RCS概念持续走强,板块涨幅达9%。国防军工、酒店餐饮、旅游、航空、C2M概念、量子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保险、食品饮料、券商、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美元因疫情担忧增强而上涨,欧元和澳元受挫

美元周三走强,投资者对于新冠病毒危机减缓的乐观情绪减弱,同时对疫情的经济影响的担忧增加。在美元强势面前,欧元和澳元跌幅居前。上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跌幅为近两周来最大。由于全球死亡病例增加,全球股市在连续两天上涨之后走势不稳。死亡人数增加的消息,周二打压美国股市尾盘,悲观情绪在次日蔓延至亚洲股市。欧元兑美元跌0.4%至1.0852美元,欧盟财长未能就进一步支持受新冠疫情打击的多国经济达成一致,令债市感到不安,较短期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因此大涨。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大涨,欧元集团未达成救助方案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三大涨,此前欧盟财经首长未能就一项救援方案达成协议,来帮助经济从疫情造成的冲击中恢复元气。外交消息人士及多位官员表示,意大利和荷兰对于欧元区为各国政府提供信贷来应对疫情该附带那些条件存在歧见,导致5,000亿欧元援助方案的推进卡关。负债沉重的意大利也是受疫情打击最重的国家之一,该国一直在游说提供更多经济支持,包括某种形式的债务共同化。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上涨多达20个基点,升至3月19日以来最高1.748%,之后小幅回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大涨22个基点,但最新上涨14个基点至0.72%。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寄望OPEC和俄罗斯的减产会议

油价周三攀升,中止此前两日连跌,投资者寄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周四的会议将就减产达成一致以提振油价。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1美元或0.8%,至每桶32.08美元,周二下跌3.6%。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82美元或3.8%,至24.45美元,上日下跌9.4%。市场普遍预计,OPEC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周四的会议将比3月初的会议更成功。3月初的会议未能就延长减产达成一致,引发沙特和俄罗斯的价格战。但美国在限产中能起什么作用依然成疑。


☆全球金市:现货金下滑,因美元走强盖过疫情忧虑

金价周三下跌,因美元走强且市场涌现获利了结,盖过了对全球新冠疫情死亡人数上升的忧虑所激发的避险心态。现货金跌0.1%报每盎司1,646.26美元,周二曾攀升至3月10日以来高位1,671.40。美国期金涨0.1%报每盎司1,685.70美元。“基本面仍然看涨,但短期内市场将从传出的每个消息片段中寻找指引,”辉立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表示,Sandu并称美元走强和获利了结压低金价。

☆金属期市:疫情压制需求致伦敦期铜下滑,但供应疑虑限制跌幅

伦敦期铜价格周三下滑,脱离上交易日触及的三周高位,新冠病毒疫情继续压制需求,但非洲和拉美暂停采矿作业,带来了一些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滑0.1%至每吨5,034.50美元,盘中稍早下挫多达1.5%。沪铜主力合约涨0.4%至每吨40,810元人民币(5,778.65美元)。不过由于世界各地铜矿中止运营,供应中断疑虑令金属价格跌势受限。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盟财长彻夜长谈 仍未能敲定经济援助方案

欧盟财长彻夜长谈,讨论为受疫情冲击的经济提供更多援助的方案,但仍未能达成协议,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Mario Centeno)周三早上表示讨论暂停,将于周四继续。外交消息人士及多位官员表示,意大利和荷兰对于欧元区为各国政府提供信贷来应对疫情该附带那些条件存在歧见,导致5,000亿欧元援助方案的推进卡关。“在经过16个小时讨论后,我们已经接近达成协议,但还差一些,”森特诺周三早上称。“我已经中止欧元集团会议,将在明天继续。”


☆美国又有航母出现确诊病例,太平洋舰队4艘航母全部“中招”

美国海军的“尼米兹”号航母上也出现了新冠肺炎感染者,使其成为第4艘出现疫情的美国海军航母。美国“政坛网”(Politico)4月8日报道称,美国海军的“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上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报道称,据三名知情的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在美国海军多艘航母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疫情后,一名在“尼米兹”号航母上的舰员新冠病毒检测也呈阳性。

☆新西兰总理对疫情受控感到谨慎乐观 敦促民众复活节待在家中“宅度假”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周三表示,她对新冠病毒疫情传播速度放慢感到谨慎乐观。新西兰政府公布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为两周以来最低。新西兰周三公布新增50个确诊病例,周二和周一分别为54例和67例,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210例。有一人病亡。新西兰有大约500万人受到封城举措影响,政府在3月底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期遏制疫情的传播。“前路可能还会有起伏,但我仍谨慎乐观,认为我们正开始走过低谷,”阿德恩在惠灵顿的新闻简报会上称。

☆达里奥:当印钞机不断印钞 现金就是垃圾

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认为,在各国央行为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印制钞票并保持低利率的情况下,有比现金更好的资产可以持有。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周二在Reddit活动上表示:“请记住,尽管它(现金)的价值不像其他资产那样波动剧烈,但它存在昂贵的负回报。因此,我仍然认为,相对于其它选择,尤其是那些在通货再膨胀时期仍能保值或增值的选择(例如黄金和股票),现金是垃圾。”


☆经济智库:新冠疫情可能导致德国经济第二季创记录萎缩9.8%

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机构周三表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可能萎缩9.8%,是自1970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大萎缩幅度,并且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跌幅的两倍多。这些顶级经济研究机构表示,这是由于为减缓病毒传播而采取了封锁措施。机构称,1月至3月经济可能收缩了1.9%。“冠状病毒大流行正在引发德国的严重衰退,”这些机构表示。它们的预测构成德国政府自身经济预测的基础。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两市全天弱势震荡,疫情风险下反弹能否延续..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好未来自曝家丑、爱奇艺惨遭做空!中概股一夜间风声鹤唳
好未来自曝家丑、爱奇艺惨遭做空!中概股一夜间风声鹤唳

在上周瑞幸造假门事发后,就有不少业内人士担心,这一事件可能给所有中概股的形象蒙上阴影,引发一场对中国企业的信誉危机。而在昨夜,这一担心似乎不幸成为了事实:周二美股盘后,中概股好未来自曝“家丑”, 股价闪崩近30%。而此外,爱奇艺隔夜则惨遭两大机构做空,盘中一度暴跌10%。

900点涨幅说没就没!道指隔夜震荡收跌 又被跳水的油价吓傻了?
900点涨幅说没就没!道指隔夜震荡收跌又被跳水的油价吓傻了?

尽管单日的跌幅微乎其微,但对于华尔街交易员而言,昨夜跌宕起伏的美股市场,却令他们深深体会到了“由大喜到大悲”的苦涩滋味!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8 星期三
00:01
美国4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33预测值:--公布值:10.66
03:00
美国2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20.6预测值:140公布值:223.31
04: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50预测值:1013.3公布值:1190
07:50
日本2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2.9预测值:-2.7公布值:2.3
09:30
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4.6预测值:2公布值:-1.7
12:30
日本3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0.71预测值:--公布值:11.78
13:00
日本3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24.6预测值:20公布值:18.8
16:00
台湾3月CPI月率
前值:-0.19预测值:--公布值:-0.25
19:0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4781.1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3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1.01预测值:18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4预测值:-4.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4月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83.3预测值:927.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