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涨之际美债仍受追捧!美联储有可能再度降息至零?

潇湘

美国市场周一因总统日假期休市。此前,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上周五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股市的强劲表现似乎预示着市场依然处于追逐风险(Risk on)的模式之中。然而,债券投资者当前却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美国市场周一因总统日假期休市。此前,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上周五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股市的强劲表现似乎预示着市场依然处于追逐风险(Risk on)的模式之中。

然而,债券投资者当前却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Paul R. La Monica报道,近期以来长期债券收益率一直在持续下滑,美债10年期收益率目前约为1.59%,低于2020年初的1.92%,更远低于2019年3月的52周高点2.76%。

债市收益率下滑显然标志着固定收益投资人对经济前景感到忧心,故涌向安全的避险资产:美债。

目前华尔街当中,已有越来越多分析师倾向于认为,美联储(Fed)可能需要在2020年继续降息,而不是维持利率不变。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资深全球市场策略师Marvin Loh指出,美联储料将在今年稍晚时被迫降息。全球经济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强劲。

尽管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3月会议时降息的可能性只有10%,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已急剧上升。交易员认为,6月降息的可能性为44%,到12月可能性更升至82.8%。


此外,债市近期也曾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显示出市场资金高速进入长期债市避险。

Loh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测2016年的低点1.32%值得留意。Loh认为,美联储可能不愿像欧洲和日本那样将利率降低至负值,但联储有可能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将利率降至零,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在1.5%-1.75%区间,因此,美联储仍有一定的降息空间。

这似乎就是最近许多投资人纷纷涌向债券型基金的原因——市场太过紧张,以至于愿意忍受低债券收益率,只因国债是资金的避风港,即使没有太多利息,起码可以保证本金不失。

研究公司EPFR Global分析师最近说,投资人继续将保有资本的想法置于收益之上,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的总投资额已是股票型基金的两倍,而收益却不到股票型基金的一半。

根据EPFR的数据,债券型基金过去一周吸收了236亿美元,是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 热点 美债

下一篇:美股升势停不下来?大摩:小心!诸多周期尾..

热点阅读
股市上涨之际美债仍受追捧!美联储有可能再度降息至零?
股市上涨之际美债仍受追捧!美联储有可能再度降息至零?

美国市场周一因总统日假期休市。此前,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上周五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股市的强劲表现似乎预示着市场依然处于追逐风险(Risk on)的模式之中。然而,债券投资者当前却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日本直面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考验 日元还能是可靠的避险货币吗?
日本直面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考验日元还能是可靠的避险货币吗?

目前,日本是中国以外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病例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周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日本经济去年四季度大幅萎缩6.3%,考虑到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可能陷入技术性衰退(即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上述日本方面的诸多利空,正令不少外汇市场的投资者开始怀疑,日元这个传统意义上避险属性最为强烈的货币,在眼下,是否还能扮演好避险货币的角色!

里程碑!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 你是炒股大军中一员吗?
里程碑!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你是炒股大军中一员吗?

中国结算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A股市场1月新增投资者80.07万人,环比减少1.06%,同比减少21.79%。期末投资者人数为16055.30万人。这也是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

美元书写近五年来最佳开局!一堆专家押错方向懊悔不已……
美元书写近五年来最佳开局!一堆专家押错方向懊悔不已……

周一(2月17日),美国金融市场因总统日休市一日,在股市债市处于长周末的清淡氛围下,美元指数继续徘徊于近期99关口上方的高位运行。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里,美元节节攀高,今年以来的开局表现为自2015年以来最佳,完全不同于许多专业人士原本的预期,这也令不少押错方向的业内人士懊悔不已!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8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7.8预测值:--公布值:109.1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3.3预测值:3.4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6.7预测值:21.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5.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
21:30
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8预测值: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2月1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0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5预测值: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