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走弱再次失守3100点,成交量和北向资金较近期双双下滑

履霜

中国股市周三收跌,沪指再次失守3100点,数小时之后中美两大经济体将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今日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盘面上,数字货币、半导体、造纸、芯片等板块领涨;种业板块大跌逾5%,锂电池、特斯拉、煤炭等板块跌超1%。

中国股市周三收跌,沪指再次失守3100点,数小时之后中美两大经济体将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今日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盘面上,数字货币、半导体、造纸、芯片等板块领涨;种业板块大跌逾5%,锂电池、特斯拉、煤炭等板块跌超1%。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90.04点,下跌16.78点,跌幅0.54%,成交额2329.1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972.32点,下跌16.45点,跌幅0.15%,成交额3781.6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924.24点,上涨1.68点,涨幅0.09%,成交额1340.73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入10.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9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41亿元。

近期指数持续围绕3100点震荡,节前成交量有所缩减,资金观望情绪有所提升,指数进一步上攻或有待于成交量的释放。

此外,募资高达300亿的京沪高铁即将在明天正式上市交易,市场在面对这种巨无霸个股落地之时,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担忧情绪,指数今日盘初杀跌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

国信证券表示,春季躁动往往“很美”,一般一月份是“前奏”二月份“最肥”,但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以及经济出现企稳回升迹象的双重利好催化下,本轮春季躁动行情已提前展开。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1.04%,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0.46%,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1.72%,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0.33%。

连续15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后,今天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与中期借贷便利(MLF)齐上阵,净投放4000亿元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国股市周二曾大涨,此前美国撤销中国汇率操纵国的指控,这是中美贸易冲突延续18个月以来,紧张情势出现重大降温。

特朗普将在周三美东时间上午11:30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白宫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沪指下跌幅居前的个股有博通股份和圣龙股份,均挫跌10%。本月沪指累计升1.31%,沪深300指数上涨1.7%。

上海交易所约有202.31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211.15亿股的95.8%。上日成交量为229.97亿股。

【热点追踪】

数字货币概念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联络互动、聚龙股份、智度股份涨停,金财互联、新国都、奥马电器、广电运通等涨幅超6%。

1月14日,亚洲区块链协会会长蔡志川在2020年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如果通过央行来推行数字货币的话,权威性和认可度肯定会被大众应用。因为中国无纸化的货币支付,包括微信、支付宝等都是非常流行的。在全球的金融科技和支付方面都是领先的地位,所以下一步的发展是由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这就会引领到新的商业潮流,或者是大幅度的应用。

【盘中消息】

1、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月15日正式开幕,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能级,推进5G网络市域全覆盖,建成有线无线双千兆宽带城市。加快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推广应用,实施智慧城市场景开放计划。

2、14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在京召开了全国“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三家电信企业要加强对省公司的管理,确保政策规则执行到位,要加强业务办理流程和相关规则的解读宣传,增强用户的理解认同。各通信管理局要加大监管力度,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严厉整治违规行为。中国信通院要加快提升技术能力,加快推进“携号转网”服务监管平台建设。

【机构观点】

1、海通证券认为,随着开始临近春节,市场活跃度可能会有所下降,投资者在目前的时点也可以把目光放的更远一些,为年后的市场开始布局。该机构预计未来一年泛科技仍可能处在市场的主线地位,在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深挖仍处于低位的优质科技股,重点仍是5G、大数据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汽车、车联网产业链等方向。

2、华创证券表示,对于市场而言,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成长与周期双强的格局可能会延续。成长板块重视政策边际改善、估值处于底部的传媒板块,特斯拉、国产替代等概念带动下,新能源、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仍将表现出对风险偏好提升的高弹性。


A股

下一篇:无论中美贸易局势如何发展,受伤的总是澳元..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5日更新中)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5日更新中)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当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哑火”之际 比特币却越涨越欢!
当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哑火”之际比特币却越涨越欢!

环球外汇一周前曾介绍过,随着美伊战云密布,现货黄金与国际油价双双大涨,当时比特币也跟随这股避险风潮强势走高。而如今,随着紧张局势缓和,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均已“哑火”。然而,币圈多头却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收手,比特币过去一周反而“越涨越欢”,在“猪队友”战死后仍打算逆天改命。

全年销量出炉!波音彻底坠入深渊 恐拉美国经济一同陪葬?
全年销量出炉!波音彻底坠入深渊恐拉美国经济一同陪葬?

根据该公司网站周二发布的数据,这家美国航空巨头去年仅交付了380架飞机,还不到空中客车863架的一半。波音在与空中客车的竞争中遭遇45年来最大挫败。

MLF与逆回购齐现身!中国央行双管齐下 送上4000亿过年红包
MLF与逆回购齐现身!中国央行双管齐下送上4000亿过年红包

随着春节的临近和流动性的渐趋收紧,中国央行周三骤然发力,同时启动公开市场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向市场注入跨节资金。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15 星期三
01:00
美国1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73预测值:--公布值:10.39
05:00
韩国1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3.1
05: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0预测值:--公布值:-6.9
05:45
新西兰12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07:00
韩国12月失业率
前值:3.6预测值:3.6公布值:3.8
07:50
日本12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2.7
15:45
法国12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6:00
西班牙12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6:00
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17500预测值:17000公布值:--
17:00
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前值:1.5预测值:0.6公布值:0.6
17:30
英国12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713.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16.4预测值:-47.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