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中美贸易局势如何发展,受伤的总是澳元!

履霜

澳元兑美元汇率周三微跌,汇市投资者谨慎等待中美贸易协议签署。自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的两年中,澳元已经贬值了10%左右。但当争端缓和后,等待澳元的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澳元兑美元汇率周三微跌,汇市投资者谨慎等待中美贸易协议签署。自中美贸易争端爆发以来的两年中,澳元已经贬值了10%左右。但当争端缓和后,等待澳元的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根据QIC Ltd.和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数据,今年澳元可能下跌5%以上,至0.65美元。澳元目前正承受着经济增长放缓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


QIC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斯图尔特·西蒙斯表示:“进口替代无疑是推动澳元走低的一个因素。”“无论是液化天然气、旅游还是教育,如果中国更多的进口美国商品,肯定会影响到澳大利亚,我们可能会在12个月后才能清楚的体会到这一点。”

今年以来,澳元兑美元汇率已下跌了1.8%,由于贸易争端损害了该国出口前景,加重了澳元的跌势。去年10月,澳元跌至十年来的最低点。

澳洲联储曾经发出警告,即一旦中美达成贸易协议,澳大利亚可能会陷入失败的境地。

根据彭博汇编的船舶追踪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在2019年是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提供了近一半的进口,而美国货物的交付几乎消失了。

可以肯定的是,用美国产品代替澳大利亚进口商品可能要花费数月的时间,因为双方的生产商都签订了长期合同。中国和澳大利亚在其他领域也有大量合作。


“我们关注的主要领域将是液化天然气,”凯投宏观经济学家本·乌迪说,“这是澳大利亚最近出口增长的一个主要来源,也是美国生产的一个重要行业。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给澳元带来一定压力。”

未尝不是好事?

不过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经济对中国的“过度依赖”带来了威胁。

自2009年以来,中国就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双边贸易伙伴,2019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出口份额从2018年的34%达到了创纪录的38%,即1170亿澳元,高于其他任何国家和地区。此外,中国留学生已被公认为澳大利亚教育产业的最大贡献者,每年为澳大利亚经济带来320亿澳元的收入。

普华永道首席经济学家杰里米·索普表示,如果中国经济急转直下,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会减少3至5个百分点。

但近年来,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几乎没有不引起争议的,租借达尔文港、收购澳洲电网、投标天然气管道、参与兴建5G。

或许在澳大利亚官方看来,中澳贸易量的下降,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对中国的依赖减少了。


澳元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5..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5日更新中)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15日更新中)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当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哑火”之际 比特币却越涨越欢!
当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哑火”之际比特币却越涨越欢!

环球外汇一周前曾介绍过,随着美伊战云密布,现货黄金与国际油价双双大涨,当时比特币也跟随这股避险风潮强势走高。而如今,随着紧张局势缓和,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均已“哑火”。然而,币圈多头却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收手,比特币过去一周反而“越涨越欢”,在“猪队友”战死后仍打算逆天改命。

全年销量出炉!波音彻底坠入深渊 恐拉美国经济一同陪葬?
全年销量出炉!波音彻底坠入深渊恐拉美国经济一同陪葬?

根据该公司网站周二发布的数据,这家美国航空巨头去年仅交付了380架飞机,还不到空中客车863架的一半。波音在与空中客车的竞争中遭遇45年来最大挫败。

MLF与逆回购齐现身!中国央行双管齐下 送上4000亿过年红包
MLF与逆回购齐现身!中国央行双管齐下送上4000亿过年红包

随着春节的临近和流动性的渐趋收紧,中国央行周三骤然发力,同时启动公开市场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向市场注入跨节资金。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15 星期三
01:00
美国1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73预测值:--公布值:10.39
05:00
韩国1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3.1
05: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0预测值:--公布值:-6.9
05:45
新西兰12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07:00
韩国12月失业率
前值:3.6预测值:3.6公布值:3.8
07:50
日本12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2.7
15:45
法国12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6:00
西班牙12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6:00
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17500预测值:17000公布值:--
17:00
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前值:1.5预测值:0.6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713.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16.4预测值:-47.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