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哑火”之际 比特币却越涨越欢!

潇湘

环球外汇一周前曾介绍过,随着美伊战云密布,现货黄金与国际油价双双大涨,当时比特币也跟随这股避险风潮强势走高。而如今,随着紧张局势缓和,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均已“哑火”。然而,币圈多头却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收手,比特币过去一周反而“越涨越欢”,在“猪队友”战死后仍打算逆天改命。

环球外汇一周前曾介绍过,随着美伊战云密布,现货黄金与国际油价双双大涨,当时比特币也跟随这股避险风潮强势走高。

如今,随着紧张局势缓和,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均已“哑火”。然而,币圈多头却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收手,比特币过去一周反而“越涨越欢”,在“猪队友”战死后仍打算逆天改命。

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过去两周的时间内累计上涨了21.47%,创下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佳开年表现。


目前,比特币已成功走出了此前持续数周的下行通道,周二一度上涨8.9%,至8854美元,创11月以来最高水平。

此外,在市值前十的加密货币中,同期的BSV和BCH分别上涨了307.12%、69.94%,涨幅更为惊人。


“当比特币上涨时,我们的客户通常会开始购买替代币,因为他们倾向于跟随领涨者,”加密资产经纪商Voyager Digital的首席执行官Steve Ehrlich表示。

☆比特币缘何一往无前?

分析人士指出,与2017年比特币价格飙升近1400%的情况相似,当前在各种利好的加持下,比特币拥有更多的上涨动力。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期货期权市场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在北京时间1月13日正式推出基于比特币期货的期权交易产品。

根据芝商所官网显示,推出比特币期权产品是为了满足交易者对加密货币日益增长的兴趣以及客户对于管理比特币风险工具的需求。此次推出比特币期权,有助于提高主流投资机构的参与意愿,进一步提高比特币的金融产品地位。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驻新加坡业务发展主管Vijay Ayyar表示:“比特币价格预计总体上将上涨,CME推出比特币期权可能会加剧涨势,大多数人认为这可能是新上升趋势的开始。”


此外,对整体加密货币行业来说,近期还有更多利多因素发酵,包括更多新兴公司的加盟,这代表数字货币的合法性有望提高。例如,资产管理公司WisdomTree最近表示,它希望能向客户提供稳定币交易。这家公司管理640亿美元资产,原本主要交易ETF,这将代表更多资金进入加密货币市场。

进入新的一年,另一个无法回避的利好就是比特币挖矿奖励减半将在5月18日当天或前后发生,这是比特币发行机制使然,之前已经发生过两次。在2012年,挖矿奖励从50比特币变为25比特币,价格一年内上涨了近8200%。在2016年第二次减半后的18个月中,比特币价格上涨超过2200%。

分析师认为,在奖励减半之下,会减少比特币的开采,反过来支撑比特币的价格。

☆比特币今年还会大涨吗?

从比特币历年的走势看,在过去九年间,比特币仅在2014年和2018年出现下跌,其他年份均出现上涨,其中2011年、2013年和2017年的涨幅更是超过了1000%。


今年比特币最终会表现如何呢?

宏观经济研究公司Lamoureux & Co.总裁Yves Lamoureux表示,他认为比特币的内在价值为1.1万美元,并相信2020年价格可升至1.2万美元。

此外,虽然比特币被称为数字黄金已有很多年,但2019年是这种类比真正开始流行的一年。甚至美国国会议员也开始将比特币描述为一种极有价值的资产,最终可能威胁到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正如Coin Metrics的上述图表所示,就2019年下半年而言,比特币与黄金之间的密切相关性使其相对其他加密货币脱颖而出。12月的大部分时间,比特币的180天Spearman相关系数都超过0.1,而以太坊,比特币现金和莱特币的系数均低于0.05。

尽管比特币在作为全球性、非政治性的价值存储与黄金竞争方面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但该加密资产在2019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与其他加密资产相比,比特币与黄金的相对相关性应该会成为一个趋势。

比特币 黄金 热点

下一篇:全年销量出炉!波音彻底坠入深渊恐拉美国经..

热点阅读
当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哑火”之际 比特币却越涨越欢!
当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哑火”之际比特币却越涨越欢!

环球外汇一周前曾介绍过,随着美伊战云密布,现货黄金与国际油价双双大涨,当时比特币也跟随这股避险风潮强势走高。而如今,随着紧张局势缓和,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均已“哑火”。然而,币圈多头却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收手,比特币过去一周反而“越涨越欢”,在“猪队友”战死后仍打算逆天改命。

全年销量出炉!波音彻底坠入深渊 恐拉美国经济一同陪葬?
全年销量出炉!波音彻底坠入深渊恐拉美国经济一同陪葬?

根据该公司网站周二发布的数据,这家美国航空巨头去年仅交付了380架飞机,还不到空中客车863架的一半。波音在与空中客车的竞争中遭遇45年来最大挫败。

MLF与逆回购齐现身!中国央行双管齐下 送上4000亿过年红包
MLF与逆回购齐现身!中国央行双管齐下送上4000亿过年红包

随着春节的临近和流动性的渐趋收紧,中国央行周三骤然发力,同时启动公开市场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向市场注入跨节资金。

交易员们注意!非农是好是坏——今后你可能得自己判断了!
交易员们注意!非农是好是坏——今后你可能得自己判断了!

交易员们注意了——从今往后,每个非农夜数据表现是好是坏,可能都得你自己在第一时间作出判断了!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目前正计划限制新闻媒体就报道影响市场走势的经济数据提前做准备的能力,如此一来,评估非农就业等数据可能将需要更长时间。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1-15 星期三
01:00
美国1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73预测值:--公布值:10.39
05:00
韩国12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3.1
05: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0预测值:--公布值:-6.9
05:45
新西兰12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07:00
韩国12月失业率
前值:3.6预测值:3.6公布值:3.8
07:50
日本12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2.7
15:45
法国12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6:00
西班牙12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17500预测值:17000公布值:--
17:00
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前值:1.5预测值:0.6公布值:--
17:30
英国12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713.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1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16.4预测值:-47.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