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对利率终于满意了!乌伊萨尔:我太难了

履霜

在土耳其央行两次降息,且降息幅度均超过市场预期之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终于表示,他预计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并且他对央行迄今为止的降息步伐感到满意。

在土耳其央行两次降息,且降息幅度均超过市场预期之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终于表示,他预计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并且他对央行迄今为止的降息步伐感到满意。

埃尔多安上周六发表讲话称:“通过央行的适当干预,利率已经回落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但我相信利率还会进一步下降。”


埃尔多安仍然将注意力放在降低借贷成本上,他认为高利率会导致而不是抑制价格增长。不过,土耳其央行行长穆拉特·乌伊萨尔(Murat Uysal)最近暗示,在7月和9月的货币宽松政策之后,央行可能希望放慢降息步伐。在乌伊萨尔看来,央行已将利率降低了750个基点。

土耳其央行也声明称,货币政策的收紧程度将由潜在通胀的发展趋势来决定。预计净出口将继续支撑经济增长,经济逐渐回温趋势将继续保持。但暗示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较小。


周六的讲话是埃尔多安的一个极大的转变,埃尔多安长期以来一直与央行行长不和,并在7月份解雇了乌伊萨尔的前任,原因是降息速度不够快。

这也与埃尔多安最初对乌伊萨尔的不耐烦形成鲜明对比,乌伊萨尔上任的第一个月里,就实施了创纪录的大幅降息。不过埃尔多安仍然对此表示不满。然后,在9月政策会议召开前几天,总统表示,土耳其将很快把借贷成本降至个位数。

7月25日,土耳其央行宣布将一周回购利率大幅下调425个基点至19.75%,是2002年以来的最大降息幅度,也是该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力度远超市场预期的250个基点。

9月12日,土耳其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16.5%,此前为19.75%,预期为17.25%,降幅高达325个基点。


鉴于目前的基准利率为16.5%,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很可能已经提上了乌伊萨尔本月的议程。

在通胀率跌至个位数之后,该国的实际利率依然是新兴市场国家中最高的。经济学家预期,政策制定者们可能会在10月24日下次决议时再降息150至200个基点。

土耳其政府预测,今年通货膨胀将以12%结束,而央行目前的基本预期为13.9%。货币政策当局在10月31日提交下一份通胀报告时可能会修改其预测。

埃尔多安还重申了他关于货币政策的非常规理论,即较低的利率会使价格增长下降。


新兴市场 其他央行 经济指标

下一篇:本周经济大事:美国CPI、美联储会议纪要和德..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欧元究竟还会跌多少?这几个因素将决定后市命运!
欧元究竟还会跌多少?这几个因素将决定后市命运!

欧元兑美元当前正跌向数年低位,因欧洲首当其冲地受到全球增长放缓打压。投资者目前想知道的是:欧元还会下跌多少?华尔街日报指出,欧元会不会延续跌势,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取决于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在放松政策方面哪一家会更为激进。

黄金连涨三天高盛看向千六!今晚非农夜多头能否乘胜追击?
黄金连涨三天高盛看向千六!今晚非农夜多头能否乘胜追击?

周五(10月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509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连续第三天走高,升至一周高位,因疲弱的美国服务业数据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并提振了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押注。

数据弱爆了!美联储年内恐再降息两次?投行罕见极端唱衰非农……
数据弱爆了!美联储年内恐再降息两次?投行罕见极端唱衰非农……

如果在年中有人告诉你,美联储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的四次议息会议中连续降息四次,你多半会对此嗤之以鼻。然而如今,这一幕却看似极有可能将会发生!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ISM服务业PMI数据从8月的56.4降至52.6,为近三年来最低水平,这是继周二的制造业PMI和周三的ADP就业数据后,美国经济数据连续第三天出现显著恶化表现。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07 星期一
05:30
澳大利亚9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4.6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9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316预测值:--公布值:--
09:45
中国9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51.6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日本8月领先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8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15:00
瑞士9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671.1预测值:--公布值:--
15:30
英国9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9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9.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新加坡9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2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