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潇湘

自日本央行(BOJ)上月承诺,如果全球放缓破坏国内经济复苏,央行将扩大刺激政策以来,路透调查访问的逾半数分析师均认为,该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已经上升。

自日本央行(BOJ)上月承诺,如果全球放缓破坏国内经济复苏,央行将扩大刺激政策以来,路透调查访问的逾半数分析师均认为,该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已经上升。

许多分析师表示,如果日元兑美元升值到100日元以下,将打击在日本占重要地位的出口商,这样可能促使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上月日本央行表示,如果海外风险持续,且危及到经济实现其物价目标的动能,央行将“毫不犹豫”地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转至预防性宽松的立场,”摩根大通日本的首席经济学家Hiroshi Ugai表示。“日本央行现在就愿意通过宽松政策来应对动能减弱的风险,而不是等到出现显示通胀动能丧失的确凿证据再说。”

当被问及7月政策会议后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机率是否增加时,受访38位分析师中,21位回答“是”,17位回答“否”。路透是在8月2-13日进行本项调查。


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经济扩张速度快于预期,该季GDP成长环比年率为1.8%,因强劲的民间需求和企业投资抵销了全球需求降温冲击出口所造成的不利影响。不过,日元升值和贸易战升级已令许多专家忧心忡忡。38位受访分析师中,有30位预测日本央行下一次政策有所行动的话将是放松政策。

“受到贸易摩擦加剧的影响,近来避险情绪弥漫已经推升日元,并且打压股价下滑。如果这个情况继续下去,日本央行将不得不放宽政策,”Hamagin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师Yusuke Kaniwa说。

至于宽松行动的时间,12位分析师预计,最早将于9月行动,10位预计将在10月份。两位预计在12月份,三位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两位预计在2021年或之后。

当被问到日本央行将采取哪些宽松措施时,24位分析师称央行将调整前瞻性指引。目前它承诺将维持极低利率至2020年春季。14位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允许1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波动范围扩大。三位分析师预计央行将进一步降低负利率,两位分析师称,央行将同时下调负0.1%的利率和近零的10年期日债收益率目标。

至于日元要上涨多少才可能促使日本央行放松政策,受访的37名分析师中有25人预计当日元兑美元低于100日元时,三名分析师预计低于105日元时,四名分析师认为“在103日元下方”,两名分析师认为“低于98日元”。

过去六年,日本央行一直在试图让通胀率升至2%,但分析师称,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在1%下方。调查预估中值显示,截至2020年3月的本财年以及下一财年,通胀率将升至0.7%。

至于经济增长前景,受10月将上调消费税影响,第四季经济环比年率料萎缩2.3%,本财年经济增幅料为0.5%。调查显示,2020财年经济增幅料也为0.5%。

日本央行

下一篇:中国7月工业同比增速降至4.8%消费增速亦出现..

热点阅读
一夜大跌后!黄金多空在千五关口展开拉锯战……
一夜大跌后!黄金多空在千五关口展开拉锯战……

周三(8月1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1500美元/盎司关口附近。此前金价周二从六年高点骤降2%,因美国宣布将推迟对部分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且两国同意继续进行贸易谈判。而目前,在经历了一夜的急跌后,黄金多空双方正在千五关口展开拉锯战。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仅比两年期高2基点!若倒挂衰退机率达78%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仅比两年期高2基点!若倒挂衰退机率达78%

据外媒报道,尽管隔夜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显著升温,但一个威胁却已愈发迫在眉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隔夜距离穿破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仅剩2个基点,这反映全球投资者仍对经济前景充满疑虑,暗示经济衰退不远了。

忽如一夜春风来!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大涨……
忽如一夜春风来!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大涨……

忽如一夜春风来!隔夜全球金融市场可谓一片欢腾,中美贸易突然曝出两则重磅消息:一则是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另一则是美国推迟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这两则重磅利好令周二风险资产全线大涨,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走高,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则出现跳水!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4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60预测值:--公布值:-220
05:00
韩国7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5.3
07:00
韩国7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4公布值:4
07:50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7.8预测值:-1.3公布值:13.9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4.1预测值:--公布值:3.6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6
10:00
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8预测值:5.8公布值:5.7
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7预测值:8.7公布值:--
14:00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14:45
法国7月调和CPI年率
前值:1.3预测值:1.3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1.4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0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38.5预测值:-27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