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大涨……

潇湘

忽如一夜春风来!隔夜全球金融市场可谓一片欢腾,中美贸易突然曝出两则重磅消息:一则是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另一则是美国推迟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这两则重磅利好令周二风险资产全线大涨,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走高,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则出现跳水!

忽如一夜春风来!隔夜全球金融市场可谓一片欢腾,中美贸易突然曝出两则重磅消息:一则是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另一则是美国推迟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这两则重磅利好令周二风险资产全线大涨,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走高,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则出现跳水!

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看图:


据新华社消息,8月1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某些中国产品征收10%的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他产品的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公布更多的细节,和受此声明影响的特定产品类型的清单。该办公室计划对附加关税的产品进行排除程序。

☆全球金融市场彻底沸腾了!

受中美经贸争端相关积极消息提振,全球金融市场隔夜“涨”声一片。

美国三大股指悉数翻红,随后涨幅一度扩大至逾2%;截至收盘,道琼工业指数上涨372.54点,涨幅1.44%,至26279.9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2.48点,涨幅1.47%,至2926.2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2.95点,涨幅1.95%,至8016.36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高,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百分比涨幅最大。玩具和鞋类等商品被暂时从关税清单中移除。

“股市下行动能受阻,因为这一消息确实带来一些贸易乐观情绪,”NovaPoint首席投资长Joseph Sroka称,“我们即将进入财报季的尾声,因此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消息将主导未来几周的市场方向。”

在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和人民币急涨,其中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逾1000点,盘中一度重返6时代!


避险日元和瑞郎则遭遇急挫。美元兑日元上涨1.28%,至106.65。日元是避险资产,通常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经济低迷时期受益。美元指数上涨0.45%,报97.81。


商品市场方面,现货黄金上演“高台跳水”,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479.90美元/盎司,较日内高点大跌超过50美元。


美油布油双双大幅上涨,油价录得今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73美元,至每桶61.30美元,涨幅4.7%;美国原油期货上涨2.17美元,至每桶57.10美元,涨幅4.0%。这是自去年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7.9%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此前贸易争端使能源需求增长遭受重创。任何一线希望都会重燃需求前景信心,”纽约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Management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首席执行长Gary Shapiro表示,该协会赞同美国政府做出的推迟加征部分关税的决定。他还称:“围绕关税的政策不确定性和波动性不利于美国企业,也不利于美国的工人、家庭乃至整体经济。”


美股 美元 人民币 头条 热点 原油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8月14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丧钟敲响?道指单日暴跌逾800点!特朗普连忙甩锅美联储……
丧钟敲响?道指单日暴跌逾800点!特朗普连忙甩锅美联储……

环球外汇在本周一曾撰文介绍过,美股的好日子很可能仅剩下两天,如果历史可以参考的话,其极有可能将在本周三(8月14日)左右见顶。而在隔夜,美国果然用历史罕见的暴跌,佐证了这一大胆的猜想。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全球经济遭受重创,衰退警告接踵而至
全球经济遭受重创,衰退警告接踵而至

近期接连公布的疲软的经济数据凸显出全球经济面临严重衰退的风险。中国7月工业同比增速降至4.8%,创2002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由于出口下滑,德国经济出现萎缩;随着整体经济增长放缓,欧元区工业产出现了三年多来的最大降幅。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5 星期四
09:30
澳大利亚7月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0.05预测值:1.4公布值:--
12:30
日本6月库存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4:30
瑞士7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
前值:3.4预测值:1.5公布值:--
21:00
加拿大7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5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