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9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四全线下跌,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一位有影响力的官员加大了本月晚些时候进行预防性降息的押注,因尽管美国经济一直在扩张,但利率和通胀率仍处于低位。纽约尾盘,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0.52%,至96.71。美元指数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96.80,这一技术信号预示美元将进一步走软。


☆贵金属:金价周四大涨,续创2013年以来新高,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降息预期不断升温拖累美元走软。现货金一度升破1450美元,最新交投于1440美元附近。


☆能源:油价周四下跌约2.5%,受美国股市疲软和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将在上周飓风袭击后上升的预期影响。美国股市连续第三日下跌,经济忧虑进一步打压油价。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73美元,或2.7%,收报每桶61.9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48美元,或2.6%,报每桶55.30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开局迟滞但收盘上涨,因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扶助巩固市场对美联储将在本月底降息的预期。道琼工业指数小涨3.12点,或0.01%,至27222.97点;标普500指数收高10.69点,或0.36%,至2995.11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2.04点,或0.27%,至8207.24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下滑,此前美联储一名官员表示,在利率接近零,不能坐等经济灾难发生时,政策制定者需要尽早出台刺激措施,以应对过低的通胀。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升7/32,收益率报2.038%,低于周三尾盘的2.061%。


☆工业金属:镍价周四升至一年高点,因更多投机者涌入,引发一些投资者的不安情绪,他们认为镍价上涨已进入泡沫区间。交易员表示,自7月2日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价格已飙升近25%,受工业买家和投机者需求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急升2.8%,收报每吨14850美元,在触及去年6月29日来的最高水平15115美元后缩减涨幅。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纽约联储主席:在通胀较低时需迅速降息给经济打针预防针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他的研究得出的一个教训是,当利率和通胀水平都处于较低水平时,决策者不能只准备不行动,干等潜在的经济问题爆发。他的言论被认为是支持美联储本月快速有力降息的强有力论据。他说,当中性利率处于“0.5%左右”时,情况下尤其如此。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0%。


☆美国财长努钦:政府和国会已就总体支出水平达成一致

美国财长努钦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和国会领导人已就未来两个财政年度的总体支出水平达成一致,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却不愿证实双方已达成协议。努钦表示,他希望国会能在8月休会前通过包括提高债务上限在内的全面支出方案,以避免可能在9月初开始出现的现金流问题。


☆特朗普:美军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伊朗无人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美军击落并“立即摧毁”了一架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接近美舰USS Boxer的伊朗无人机,发出了石油运输咽喉所在地军事局势升温的最新信号。特朗普周四在白宫说,这架无人机“威胁到了舰船和船员的安全”。他说,他在呼吁“其他国家在通过海峡时保护他们的船只” 。USS Boxer是一艘两栖攻击舰。


☆一日之内四国央行宣布降息,全球央行降息潮或已开启

韩国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至1.5%,为三年以来首次降息;印尼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5.75%;南非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6.5%,成为今年以来第五个宣布降息的G20国家央行;乌克兰央行也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7%。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越来越多新兴国家“抢跑”降息,这将助涨新兴经济体资产。


☆欧洲央行成员研究调整通胀目标的可能性

欧洲央行成员研究调整通胀目标的可能性,包括当前“接近但低于2%”的通胀目标在后危机时代是否仍然合适的问题。消息一出,欧元区通胀预期关键市场指标升至1.3%,为7月以来首次。分析指出,通胀目标下调也未必是好事,一旦通缩压力突然产生,灵活调整政策的空间就会很小。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30:日本6月整体消费物价同比(预估为0.7%,前值为0.7%)

07:30:日本6月核心消费物价同比(预估为0.6%,前值为0.8%)

12:30:日本5月所有产业指数环比(预估为0.3%,前值为0.9%)

20:30: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0.3%,前值为0.1%)

22:00: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估为98.8,前值为98.2)

☆央行和政府动态

23:10: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讲话

20日04:30: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参加小组讨论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下跌约2.5%因美国墨西哥湾恢复生产..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从这三个维度看:英镑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从这三个维度看:英镑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英镑是今年迄今表现最差的G10货币,而展望后市,其前景依然不为人所看好。荷兰国际集团(ING)周三就撰文指出,预计在未来一个月脱欧方面的新闻将继续对英镑产生负面影响。

桥水达里奥:全球市场将迎新变局 黄金料为投资首选!
桥水达里奥:全球市场将迎新变局黄金料为投资首选!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周三在领英发表专栏文章,重申黄金将是下一个“范式转移”(paradigm shift)后的顶级投资选择。达里奥在文章中表示,“黄金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在投资组合中增加黄金既能降低风险,又能提高报酬率。”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9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7月15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89.96预测值:--公布值:-44.43
05:00
韩国6月P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1
07:30
日本6月全国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7公布值:0.7
07:50
日本至7月12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4660预测值:--公布值:8443
12:30
日本5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
14:00
德国6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09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44.63预测值:3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8.2预测值:98.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