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里奥:全球市场将迎新变局 黄金料为投资首选!

潇湘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周三在领英发表专栏文章,重申黄金将是下一个“范式转移”(paradigm shift)后的顶级投资选择。达里奥在文章中表示,“黄金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在投资组合中增加黄金既能降低风险,又能提高报酬率。”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周三在领英发表专栏文章,重申黄金将是下一个“范式转移”(paradigm shift)后的顶级投资选择。

达里奥在文章中表示,“黄金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在投资组合中增加黄金既能降低风险,又能提高报酬率。”


他认为,全球投资者过于看重股市和拥有类似股市回报的其他资产,导致这些证券类型的仓位过于拥挤和面临不断减少的回报率,这将令他们在全球投资“范式转移”时受到伤害。尽管他无法预言下一个范式转移何时到来,但知道其“正在来的路上”。

达里奥认为,在经历了华尔街历史上历时最长的牛市之后,投资者需要改变他们旧有心态与看法,考虑什么才是有效的,这些新趋势即是他所谓的新范式转移的一部分。

向来对黄金情有独钟的达里奥在文章中称,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美联储和全球其他主要央行均保持了利率低位运行,并利用量宽等创新政策购买债券和其他金融资产。这提振了风险偏好,反过来帮助了持有金融资产的人。在这一时期,企业和政府债务的规模都在激增,也要求央行继续保持利率低位。

“很明显央行必须帮助债务人而非债权人,我相信债务的货币化和货币贬值将成为主流趋势,这将减少货币的价值和债权人的实际回报,测试债权人在拥抱下一种资产前,对央行维持负利率的忍耐度还有多少。在新的范式转移后,我不认为上一个范式中被广泛持有的资产能获得较高实际投资回报,可能表现最好的是当货币贬值和全球冲突显著时表现较好的资产,例如黄金。我认为增加黄金到投资组合中能同时减少风险并增进回报,我相信黄金是个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利器。”达里奥表示。

达里奥并不看好持有现金来对冲资本市场的风险。他长期都坚称黄金才是下一个“投资之王”。黄金不仅可以作为法定纸币的替代货币,也能对冲效率较低的货币政策、不得不扩大并货币化的财政赤字,以及政治环境挑战为投资组合带来的损害。他一再强调,用黄金来替代现金,还能具有多样化投资组合的优点。

黄金 热点

下一篇:负收益率犹如“流沙”可能吞没美国债券市场..

热点阅读
桥水达里奥:全球市场将迎新变局 黄金料为投资首选!
桥水达里奥:全球市场将迎新变局黄金料为投资首选!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周三在领英发表专栏文章,重申黄金将是下一个“范式转移”(paradigm shift)后的顶级投资选择。达里奥在文章中表示,“黄金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在投资组合中增加黄金既能降低风险,又能提高报酬率。”

澳洲就业人数锐减澳元还涨?仔细看数据没那么差!
澳洲就业人数锐减澳元还涨?仔细看数据没那么差!

周四(7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份就业增长远低于预期,失业率则依然远高于该国央行期望的水平。不过,数据公布后澳元却未收到打压,反而一路升至日内高位0.7029附近。

银价突破16美元!继钯金黄金后 金市将迎来年内第三个“爆点”?
银价突破16美元!继钯金黄金后金市将迎来年内第三个“爆点”?

在年初钯金掀起狂欢,二季度黄金宣告崛起之后,贵金属市场当前或许正迎来第三个“爆点”!行情数据显示,国际白银日内早间涨破16美元/盎司大关,续刷2月27日以来新高。在过去四个交易日,白银不仅连续收涨,且涨幅持续放大,令多头雀跃不已!

三年来首次!韩国央行意外降息 韩元急跌
三年来首次!韩国央行意外降息韩元急跌

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央行降息以提振正在减速的经济,韩国央行也加入其中、三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而这距离其最后一次提高基准利率还不到一年时间。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8 星期四
07:00
日本7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3
07:50
日本6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7.8预测值:-5.6公布值:-6.7
09:00
韩国7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5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NAB季度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6
14:00
瑞士6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6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美国至7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9预测值:21.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7月14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3.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10预测值:6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