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油市史上最大变革已不足六个月时间

履霜

世界上成千上万艘航行在海洋上的船只每天要燃烧300多万桶类似于淤泥的高硫燃料。但是,从明年开始,航运业将必须遵守大幅减少硫排放的规定。

世界上成千上万艘航行在海洋上的船只每天要燃烧300多万桶类似于淤泥的高硫燃料。但是,从明年开始,航运业将必须遵守大幅减少硫排放的规定。


“这是原油市场历史上最大的变化,”能源咨询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的高级分析师Steve Sawyer表示。

“它将影响原油生产商、贸易商、船东、炼油商、股权投资者、保险公司、物流企业、银行......谁能够脱离它的影响?我很难想到。这就是为什么说这是油市一个巨大的变革,“Sawyer说。

距离航运燃料新规生效还有不到6个月的时间,即将到来的变革将带来怎样的深远影响?

什么是IMO 2020新政?

2020年1月1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将实施新的排放标准,旨在显著遏制世界船舶产生的污染。

在更广泛地推动清洁能源市场的过程中,国际海事组织将禁止使用硫含量高于0.5%的燃料的船舶,而目前的标准为3.5%。

最常用的船用燃料含硫量一般约为2.7%。

新规定是十多年前联合国(UN)一个小组委员会提出的建议的结果,并于2016年被联合国海事组织采纳,该组织负责制定航运保护、安全和污染方面的规则。

包括美国在内的170多个国家签署了燃料变更协议。

从2020年开始,发现违反新法规的船只将面临被扣押的风险,合作国家的港口预计将对访港船只进行监管。

为什么这很重要?

“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转变。如果你把航运和所有原油消费国放在一起考虑,你会发现航运原油消耗量排在名单前列,“阿德莫尔航运公司首席执行官Anthony Gurnee上周告诉CNBC。

阿德莫尔航运是一家总部位于爱尔兰的美国上市公司,其拥有并运营一支运输成品油的油轮船队。

“我们将使用一种完全不同的燃料。实际上,它对炼油行业的影响要大于对船运行业的影响,“Gurnee说。

人们普遍预计,即将出台的规定将导致高硫燃料油供过于求,同时引发对符合国际海事组织标准的产品的需求,从而加大炼油行业的压力。

能源分析师表示,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考虑到中东产油国对高含硫量原油的过度依赖,它们很可能会受到损失,比如欧佩克的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

由于污染物是酸雨的组成部分,会损害植被和野生动物,并导致海洋酸化,航运业面临着削减硫排放的巨大压力。

拟议中的规则修改正值全球航运公司面临高风险之际。去年年底,瑞银的分析师估计,环保航运市场在未来五年内至少价值2,500亿美元。

它有可能被推迟吗?

一句话:不可能。国际海事组织表示,现在不可能改变实施日期,因为要在2020年1月1日前进行任何修订都为时已晚。

船只必须做什么才能符合新规定?船东可以通过使用低硫燃料、安装废气清洁系统或选择其他更昂贵的清洁燃料(如液化天然气)来减少硫排放。

一些船只将选择通过安装废气清洁系统(称为“洗涤器”)来限制空气污染物。这些装备旨在从船舶的发动机和锅炉废气中去除硫氧化物。

装有洗涤器的船舶可继续使用重油,因为硫氧化物的排放量将减少到与要求的限度相当的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分析人士估计,集装箱行业可能是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额外成本约为100亿美元。集装箱行业主要运输沙发、名牌服装和香蕉等消费品。

据报道,世界上最大的两家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A.P. Moller-Maersk)和地中海航运公司(MSC)都表示,遵守国际海事组织的规定,可能会给各自带来约20亿美元的额外成本。

原油 国际组织

下一篇:CFTC持仓:投机客最近一周增持美元净多仓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15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7月15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31;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79,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76。其中,3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6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50。

英镑暴跌令出国度假成本猛增!英国人这个夏天快愁死了……
英镑暴跌令出国度假成本猛增!英国人这个夏天快愁死了……

对很多欧洲人来说,夏季休假是一年中相当美好的时光,选择一个度假地然后舒舒服服地待上一段时间,是他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对于英国人而言,今年这个夏季,可能因为英镑过去三个月的暴跌而被打乱行程!

特朗普干预美元之心路人皆知!接下来他可能怎么做?
特朗普干预美元之心路人皆知!接下来他可能怎么做?

近期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批评主要贸易伙伴的汇率操作,加大了美国政府入市打压美元的风险。特朗普总是抱怨美元太强,同时指责欧盟等经济体在操控货币,让美国出口竞争处于劣势。那么,特朗普摆明要打压美元的态度,会带来什么影响呢?花旗研究团队对此作了全方面的分析。

还在猜美联储降息路线图?先来看看华尔街投行怎么说!
还在猜美联储降息路线图?先来看看华尔街投行怎么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几乎确定本月将进行十年来的首次降息。现在的争论点是美联储将降多少,以及之后会做些什么。随着7月30-31日会议的临近,以下是一些全球大型银行根据最近的研究报告做出的展望。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15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6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2.7
07:01
英国7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2
10:00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月率
前值:0.36预测值:--公布值:0.68
14:30
瑞士6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5
20:30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8.6预测值:2公布值:--
21:00
加拿大6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9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7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7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