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协议脱欧成为英国首相候选人的核心议题

履霜

英国首相热门候选人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就10月31日脱欧的“决一死战”的承诺强化了他的退欧言论,而作为约翰逊的竞争对手的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则努力说服他的策略存在缺陷。

英国首相热门候选人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就10月31日脱欧的“决一死战”的承诺强化了他的退欧言论,而作为约翰逊的竞争对手的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则努力说服他的策略存在缺陷。


约翰逊周二发布在推特上的一封信中质问亨特能否作出同样的承诺。亨特反驳说,约翰逊在脱欧截止日期前的死守可能会导致大选,以及保守党输给反对派杰里米·科尔宾的灾难性后果。

“10月31日是一个虚假的最后期限,因为它更有可能在英国脱欧之前把我们拖入大选,”亨特周二晚间告诉BBC,“这会将钥匙交给科尔宾,然后我们根本就脱不了欧。”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逐渐升级了他们的竞选活动,7月6日,保守党成员将再次就特蕾莎·梅的继任者进行投票。

YouGov的民调结果显示,59%的保守党人表示,如果谈判失败,在10月份没有达成协议,新首相应该辞职。大约24%的人希望在不尝试更多谈判的情况下直接无协议脱欧。

“坦率地说,一点积极的能量也会有所帮助。我从来没有见过政府如此阴郁和沮丧,“约翰逊告诉TalkRadio,“三年来,我们一直处于失败中,告诉英国公众,他们不能这样或那样做。这很可悲,这绝对是可悲的。”

约翰逊表示,他希望与欧盟就一项新的协议进行谈判,在没有爱尔兰这个有争议的问题的情况下,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他说,如果这是不可能的,正如欧盟一再表示的那样,他将根据关贸总协定第24条寻求与欧盟达成暂停协议。

欧盟已经表示不会考虑通过小型协议来缓解硬脱欧的打击,并表示英国的选择要么是脱欧协议,包括爱尔兰的支持和金融结算,要么是无协议的混乱。

如果前两个计划失败,那么约翰逊表示,英国必须为艰难的分裂作准备。但是,大多数议员反对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而约翰逊自己政党的立法者正在通过跨党派协商寻找阻止它的方法。

英国退欧 欧元区

下一篇:巴克莱:美股骤升机率可能因实现这三件事而..

热点阅读
【图解】押注日本央行降息恐需三思而后行
【图解】押注日本央行降息恐需三思而后行

尽管一切看似都指向日本央行可能出手降息,但一些市场经济学家仍然认为,日本央行在降息方面的决策,还远未尘埃落定。日本三井住友信托银行驻东京的策略师Ayako Sera表示,“黑田东彦正假装以灵活的姿态转向宽松政策。然而他的真实意图其实是,他不想采取任何行动”。

另辟蹊径提拔美联储“鸽王”当理事?特朗普这回却吃了闭门羹!
另辟蹊径提拔美联储“鸽王”当理事?特朗普这回却吃了闭门羹!

在此前提名的两位美联储理事候选接连胎死腹中后,特朗普政府如今似乎正打算另辟蹊径,提拔美联储内部最为鸽派的官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出任联储理事。不过,布拉德却令其吃了闭门羹。

贸易战升温之际 特朗普恐将美元推上G20峰会中心舞台?
贸易战升温之际特朗普恐将美元推上G20峰会中心舞台?

据彭博社报道,万众瞩目的20国集团峰会本周就要召开,当此之际,尽管美元已经逼近三个月低点,但是不要指望美国官员有关美元的喋喋不休会就此偃旗息鼓。

原油需求前景可能比预期更为黯淡!OPEC恐因此伤透脑筋
原油需求前景可能比预期更为黯淡!OPEC恐因此伤透脑筋

虽然沙特牵头的联盟在北美页岩油产量飙升的情况下努力抑制供应,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但一种萎靡感却正在亚洲悄然蔓延。中美贸易战已经打了将近一年,而且没有结束迹象,其影响正在方方面面体现,例如日本汽车制造商的盈利预警,以及中国低迷的柴油消费。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6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21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1.9预测值:--公布值:-126
10:00
新西兰6月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3:00
新加坡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前值:2.1预测值:-0.8公布值:-0.7
14:00
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公布值:9.8
14:45
法国6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100公布值:101
16:00
瑞士6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4.3预测值:--公布值:-30
16:30
英国5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4.2989预测值:4.1公布值:4.2384
19:00
美国至6月2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888.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2.1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10.6预测值:-289.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