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资讯频道

“去死吧英国”: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大使馆 防暴警察无动于衷

周二(11月29日),一群狂热的伊朗学生示威者冲击了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并试图挟持使馆工作人员作为人质。在此之后,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针对此事表达了他的愤怒之情。
环球外汇2011/11/30 14:43: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周二(11月29日),一群狂热的伊朗学生示威者冲击了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并试图挟持使馆工作人员作为人质。在此之后,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针对此事表达了他的愤怒之情。

示威者冲进英国大使馆并扯下了英国国旗,部分示威者随后洗劫了大使馆

示威者与大使馆的护卫警察发生冲突

伊朗示威者周二冲进英国驻伊朗大使馆,扯下英国国旗,换成伊朗国旗,甚至撕毁了英国女王肖像。一些示威者高呼“去死吧,英国”的口号。

尽管英国大使馆处于伊朗警方和私人保安的防卫之下,但示威者们仍突破了该防线。据英国媒体报导称,当示威者一边高呼“英国使馆应该被接管”、“去死吧,英国”等口号,一边冲击使馆大门时,防暴警察“无动于衷地”站在一边,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一辆汽车被烧,一名伊朗示威者从现场逃窜

左边:示威者撕毁了英国女王肖像;右边:女王肖像被倒立

一名示威者举着横幅,他的追随者们挥舞着伊朗国旗并辱骂英国

一名示威者宣称,之所以会冲击英国大使馆,是因为他们已经无法忍受对英国的“仇恨”。甚至有一部分示威者宣称,英国大使馆就是一个“间谍的巢穴”。

反英情绪爆发,数百名学生集结在英国大使馆门外

几十名示威者闯入使馆大门,他们向使馆抛掷石块、汽油弹,并焚烧使馆内文件

左边:示威者们正在毁坏使馆文件;右边:一名学生正在用金属棒捣毁英国徽章

示威者在英国国旗上画上骷髅头

事件发生之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强烈谴责了此事,称此次袭击“粗暴且无理”。

卡梅伦称:“伊朗政府在保卫英国员工人生和财产安全上的失败真是一个耻辱。”

他说:“伊朗政府没有按照相关国际法规的要求保护外交人员,我们认为其必须承担这一责任。伊朗政府必须立刻确保我们的外交人员能够安全,并第一时间归还所有物品并为外交机构提供保护。 ”

卡梅伦还指出,“那些与暴行有关的人员必须接受审判,伊朗政府应该意识到,这一事件将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 ”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当天与伊朗外长萨利希通电话,以“最强硬的口气”谴责伊朗政府没有尽到保护英国大使馆的责任。

英国政府内部人士透露,英国政府官员在向议会通报以后,或许会对伊朗实施“更加彻底”的制裁。

示威者焚烧英国国旗

一群伊朗人在焚烧英国国旗

一名示威者摧毁了悬挂于大使馆建筑之上的英国盾徽

示威者砸毁大使馆窗户玻璃

示威者尽其所能破坏公共财产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周二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驻伊朗大使馆事件。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称,将在很短时间内对伊朗采取决定性行动。

卡尼说,伊朗有责任保护驻伊朗的外交机构及人员,美国敦促伊朗完全遵守国际义务,对冲击使馆事件予以谴责,起诉肇事者并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奥巴马表态称,伊朗政府并没有认真对待它的国际义务。 “示威者冲进使馆并且放火,显示出伊朗政府并没有认真对待其国际义务,因此我们预期将会在短期内看到某种决定性的行动。 ”

伊朗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对峙

一名示威者向大使馆投掷石块,防暴警察则无动于衷

早些时候,防暴警察就已经做好准备应对示威,但最后示威者仍突破了防卫

一名示威者似乎忘记了他对西方的憎恶,在袭击英国大使馆的同时,他使用的是美国电影海报

当地时间27号,伊朗议会以171票赞同、4票反对的票数通过了英国驻伊朗大使多米尼克希尔科特(DoMINIck Chilcott)的决定

伊朗外交部周二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对当天下午发生在首都德黑兰的示威者冲击英国驻伊朗使馆事件表示“遗憾”。

声明强调,冲击外国使馆是一种“不可接受”的行为,伊朗外交部遵守相关国际法,有义务为其他国家在伊朗的外交官和外交驻地提供安全保护。声明还表示,伊朗外交部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一事件。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