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小幅收低,中美紧张关系升级损害投资者信心

日本股市周三下跌,因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冲淡本周高级别贸易谈判达成协议的希望,损害了投资者的人气。日经指数跌0.61%,收报21,456.38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30%报1,581.70点,不过二者都缩减了稍早的跌幅且上涨股家数超过下跌股。对经济增长敏感的科技股领跌,发那科(Fanuc)下滑1.6%,Keyence跌1.2%。晶片类股备受重创,胜高(SUMCO)跌3.4%,爱德万测试(Advantest)下挫2.4%。

☆中国股市:沪指探底回升涨0.39% 科技股集体回暖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低开,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随后银行、地产集体发力,带动股指反弹,科技股亦集体回暖,午后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9%,深证成指涨0.34%,创业板指涨0.36%。盘面上,仓储物流、银行、有色、地产、钢铁等行业涨幅居前,光刻机、芯片、充电桩、工业互联、5G、稀土永磁等题材涨幅居前。


☆汇市:虚假退欧消息令英镑剧烈波动,等待贸易谈判进展

欧元上涨,因美元趋软;瑞典克朗兑欧元跌至10年低点,因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突破的希望消退。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接近会谈的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准备好在脱欧谈判中做出重要妥协。英镑兑美元短线冲高,不过随后欧盟方便澄清是虚假消息,英镑随后回落。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微升,市场聚焦贸易谈判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三微涨,市场聚焦于美中贸易谈判的不利消息。欧元区10年期公债收益率普遍上涨1-2个基点。“有这么多负面新闻以及让人喜忧参半的消息...如果把这些消息综合起来,(就会知道)全球增长正在朝一个方向,就会看到市场重新布局并试图对这些消息获利了结,”荷兰合作银行固定收益策略师Matthew Cairns表示。

☆国际油市:油价连跌第三日,贸易疑虑升温所致

油价周三连续第三日下跌,在中美本周举行贸易谈判前双方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引发全球经济成长和石油需求的不确定性。美国行业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亦打压油价。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24美元或0.4%至每桶58.0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报52.39美元,下跌0.24美元或0.5%。华侨银行分析师Howie Lee表示,这些问题使得市场处于避险模式,即便全球油市依然供应不足,理论上应会支撑油价在每桶60美元上方。


☆全球金市:金价持坚,贸易谈判前景不佳打压风险偏好

金价周三守住上日涨幅,美中贸易磋商取得进展的希望不大,打击风险偏好,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线索。现货金上涨0.1%至每盎司1,506.06美元,上日跳涨多达1%后,仍守在1,500美元上方。“市场缩手观望,关注周四贸易谈判情况...如果贸易摩擦恶化,我们预期将有一些强劲的避险交易,”辉立期货分析师Benjamin Lu称。“那些做空的投资人削减了空仓。我们也看到股市有些疲软。”

☆金属期市:沪铜触及一个月新低,因贸易争端升级加剧需求担忧

沪铜周三跌至逾一个月低位,因中美之间贸易争端扩大,加剧了市场对需求的担忧。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11月期铜合约一度下跌0.8%,报每吨46,520元人民币(6,512.03美元),为9月4日以来最低,追随伦敦市场隔夜跌势。该合约收盘下跌0.6%。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占到全球铜需求量的一半左右。上海期铅下跌1.7%,期铝跌0.4%,期锌跌0.2%,期镍则小升0.1%。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泰晤士报:欧盟准备就英国退欧协议作出“重大让步”

泰晤士报周三报导指出,欧盟准备就英国退欧协议作出一项“重大让步”,愿意提供北爱尔兰议会一项机制,可在数年之后退出新的“边境保障(backstop)”安排。边境保障安排是为了防止隶属英国的北爱尔兰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恢复硬边界。英国与欧盟的退欧协议谈判因为边境保障问题而陷入僵局。不过欧盟外交官随后表示,此前泰晤士报的报道是不实的,欧盟并没有提出要作出让步。


☆文旅部将出台规定,在线旅游“大数据杀熟”或被处罚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官网发布《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规定》对虚假预定、不合理低价游、价格歧视(大数据杀熟)、信用监管等问题都做出了具体规定,违反规定将被处罚。

☆9月黄金ETF持仓规模创新高,金价回落但市场积极情绪仍浓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WG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买卖基金)总持仓规模打破2012年的纪录,创历史新高,按月增加2.7%;尽管月内金价升势暂歇,但市场对黄金ETF的需求仍然强劲。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球黄金ETF增加368吨(179亿美元, 13.4%),受过去四个月的强劲流入所带动。


☆土耳其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美国不会放弃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人员,因为在土耳其计划进行军事入侵前他做出的从该地区撤军决定遭到国会议员的抨击。土耳其周二对美国的警告做出了蔑视的回应,称其决心继续对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发动进攻。周三下午,土耳其军队开始进入叙利亚境内。


☆核心行业已做好最坏打算 英国央行率先打好“预防针”

面对当前复杂的脱欧形势,英国央行在今天下午发布的金融政策概要和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中指出,若无协议脱欧发生,英国将面临经济出现巨变的风险。英国央行指出,脱欧不确定性萦绕,叠加全球经济增速疲软,英国经济承压。英国金融体系的核心已经为最坏的脱欧情况做好准备,若真的出现无协议脱欧,边境金融服务行业可能会存在分歧,但预计欧盟受到的影响最大。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脱欧重大利好竟是虚假消息!英镑出现“倒V”..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全球央行仍有降息空间 但离“反转利率”恐已相距不远?
全球央行仍有降息空间但离“反转利率”恐已相距不远?

一项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尽管美联储不太可能将基准利率降至负值,但在利率开始降至弊大于利之前,全球央行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摩根大通将日元视为仅存的“廉价衰退对冲货币”
摩根大通将日元视为仅存的“廉价衰退对冲货币”

在美国经济放缓的迹像以及贸易摩擦迟迟未决的影响下,日元正成为成本最低的全球衰退对冲货币。这是包括Paul Meggyesi在内的摩根大通策略师的观点。他们认为,日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比其20年平均水平低了15%,这使其比美元和瑞士法郎等其他避险货币更具吸引力。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黄金多头有望持续发力?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黄金多头有望持续发力?

周三(10月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505美元/盎司附近。黄金价格周二上涨,从盘中稍早触及的一周低点反弹,因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拖累股市下跌,促使投资者寻求在黄金中避险。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09 星期三
00:01
美国10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56.5预测值:--公布值:54.43
04: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7.3预测值:--公布值:124
07:30
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5.5
14:30
法国9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99公布值:96
16:00
中国9月M1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4预测值:3.4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202.6预测值:--公布值:2418.1
22:00
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721.7预测值:719.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10.4预测值:141.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