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斯洛伐克国会否决EFSF扩容议案

斯洛伐克国会周二(10月11日)否决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权限计划,这项表决也推翻总理拉迪乔娃(Iveta Radicova)领导的内阁政府。
环球外汇2011/10/12 08:37: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斯洛伐克国会周二(10月11日)否决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权限计划,这项表决也推翻总理拉迪乔娃(Iveta Radicova)领导的内阁政府。

拉迪乔娃将把这项表决视为对她联合政府的信任投票。此前,她表示,如果她领导的中右翼联合政府无法就旨在扩大EFSF法案达成一个协议,将会宣布辞职。

在总席位150席的国会中,仅有129名国会议员出席,其中仅55人投赞成票,9人反对,60人未投票,这实际上阻碍了规模4400亿欧元(5890亿美元)的EFSF扩容计划的进程。

拉迪乔娃在这项表决未获得联合政府自由派盟友自由团结党(SaS)支持。

左派反对党Smer-SD在表决后表示,该党将在第二轮表决中支持修正案,以换取提前举行大选。二次表决的日期尚未敲定。

即将下台的拉迪乔娃表示,她已要求执政联盟伙伴与Smer-SD展开谈判。

在马耳他周一(10月10日)通过后,斯洛伐克成为欧元区17国中唯一尚未批准EFSF扩容方案的国家。

在避免从希腊开始延烧的欧债危机继续扩散上,EFSF在策略上扮演着关键角色,而斯洛伐克批准扩大这项暂时性纾困基金的职权,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力。

斯洛伐克的平均薪资低于希腊,要欧元区数一数二贫穷国家的人民支持进一步驰援希腊,难度愈来愈高。

随着欧债危机不断吞噬欧元区且对债权国造成威胁,德国与法国领袖在9日会议上承诺将制定计划,对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协助希腊并加强欧洲的经济治理。

布拉格大都会大学(Metropolitan University)政治学家切斯特(Petr Just)在表决前接受访问时表示,“斯洛伐克显然有政治意志通过纾困基金扩充案,却用来作联盟危机中的权力工具,整个欧洲被绑架为人质。”

斯洛伐克总理拉迪乔娃继续扮演看守角色,将必须同意反对党要求二次表决的条件。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