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3日)

2020-07-03 14:54 潇湘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连续第三周萎缩


美联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连续第三周萎缩,降至5月中以来最小规模。截至7月1日,美联储的总资产负债表规模减少约740亿美元,至7.06万亿美元,一周前资产负债表规模为7.13万亿美元。此次资产负债表规模减少的主要原因,仍是因为与外国央行间未偿还的货币互换减少了约500亿美元,连续第五周下滑,表明美元吃紧情况缓解。此外,回购交易降至610亿美元,为美联储9月开始干预短期放款市场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石油钻机数量降至页岩革命早期以来最低


美国石油钻机数量连续第16周下降,因为石油行业希望通过完成已经钻探的油井来降低成本。根据贝克休斯周四发布的数据,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3台,降至185台,是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虽然原油价格回升,但仍远低于疫情前的高峰水平,生产商将注意力集中在已经钻探并等待压裂的油井上。政府数据显示,已钻探但未完成开采的油井(DUC)总数连续12个月下降。

☆中国原油期货正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兴趣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介绍,今年以来,原油期货境外投资者日均交易量占比约16%,日均持仓量占比约28%。据该交易所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去年相关数据均大幅增长,外国投资者的日均交易量和持仓量增加了一倍多。这些参与者包括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石油生产商、贸易公司和制造商。

☆花旗美国经济惊奇指数续创历史新高


在昨日远超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花旗美国经济惊奇指数进一步飙升至了188.10,续创历史新高。该指标反映了经济数据实际表现与市场预期间的差异。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更多的餐馆和酒吧重新开业,美国经济在6月份创造了创纪录的480万就业岗位。

☆亚洲股市“七翻身”依然可期


彭博社周四撰文指出,押注亚洲股市下半年将反弹的投资者,足以从过去10年的7月表现中获得支持。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MSCI亚太指数(MSCI Asia Pacific Index)在7月的平均涨幅接近1.8%。平均而言,7月是一年中表现第二好的月份,仅次于10月,“上涨率”高达80%。

☆期现巨幅价差已蔓延至银铂市场


自4月初以来,白银和铂金期货相对于现货金属的价格一直处于较高水平。与黄金一样,溢价正促使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现货库存大幅增加。本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白银期货合约的第一通知日数据显示,交割量创下了近25年来最大单日纪录。纽约商品交易所铂金交割量则达到了今年第二高月份的5倍以上。

☆纳指与标普比值超过互联网泡沫高点


在市场歇斯底里的一年里,没有什么比这更吊诡的了:2020年时间过半,那斯达克100指数不仅扳回了失地,而且其年度升幅有望比肩过去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那斯达克100指数本周又令人激动地上涨了一周,收盘比疫情导致股市开始崩跌时高出逾600点。衡量该指数相对于更宽泛标普500指数相对水平的一个指标,刚刚超过了互联网泡沫时期的高点。

☆路透调查对美元前景的预期


受访的66位分析师中有53人(约80%)表示,六个月后美元可能仍在当前水平附近交投,在一定区间内小幅上下波动。这表明随着更多汇市策略师变为看空,美元或许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但68位受访者中有63位或者超过90%表示,疫情的第二波冲击将推高美元。五位认为这会推低美元。

下一篇:美国37个州新增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