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7个州新增新冠病例增加!独立日假期正“喜事变丧事”……

2020-07-03 13:10 潇湘

美国民众当前已经迎来了独立日小长假,然而,新冠疫情在全美的加速蔓延,却似乎正令这个美国“国庆日”,不幸沦为了“国殇日”。

根据路透周四的分析,美国37个州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这是最新的严峻迹象,表明一度被认为减弱的新冠疫情再次迅速蔓延。


佛罗里达州周四报告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创迄今为止最大增幅,且超过了欧洲所有国家在疫情最严重时期的数字。该州6月时是美国疫情爆发最严重的州之一。在另一个疫情中心,加利福尼亚州检测呈阳性的病例增加37%,住院人数在过去两周上升了56%。

得克萨斯州州长、共和党人Greg Abbott周四要求感染病例超过20例的所有县都需佩戴口罩。他之前曾抵制强制佩戴口罩的呼声。“过去几周,新冠病例快速大幅增加,”Abbott在一个视频中说,“我们需要再次聚焦于减缓疫情蔓延。但这次,我们不希望再次关闭德州。”得克萨斯州周四报告近8,000个新增病例。

据路透分析,过去14天,美国50个州中有37个州新增感染人数与之前两周相比增加。美国迄今已有128740人死亡,接近全球死亡病例总数的四分之一。这一波新增病例令几位州长暂停或撤回几个月严格封锁后的重启计划。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四在佛罗里达州与该州州长Ron DeSantis会面,表示支持他为放缓疫情扩散而采取的“审慎做法”。彭斯早些时候表示,他和特朗普支持暂停重启的决定,但补充称,他认为无需就戴口罩发布全国性要求。

☆独立日假期或加速病毒传播

在这个周末,美国独立日假期的到来,或许已注定将令全美抗疫形势变得更为严峻。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发出警告,庆祝活动期间病毒传播的风险大大增加。此前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时感染人数也曾大幅增加。

当美国准备在本周五和整个周末庆祝独立日时,公共卫生专家担心成千上万的人会在室内聚会、人群密集的户外活动、宗教服务和家庭聚会中感染病毒。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教授Barry Bloom称:“如果看南方和西部的疫情,它们是在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后开始的,那只是一个普通的假期,而不是像7月4日那样的盛大节日。”

Bloom称:“在政治上,没有人愿意回到封锁状态,即使这样做,也很难使人们遵守。如果人们在人群中喝酒或在海滩闲逛时不戴口罩,则只能做些有限的事情。除非您逮捕他们,否则您将取决于他们的合作意愿。”

在美国暴发新冠病毒疫情的情况下,有议员要求特朗普取消今年7月4日的活动。周二,代表国家首都地区的十名议员致信埃斯珀和内政部长戴维·伯恩哈特,表达了对庆祝活动加重疫情的担忧。然而,白宫本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仍将举行独立日庆祝活动,只是与2019年的庆祝方式将有所不同,以确保出席者的健康和安全。”

在美国的大城市和小城镇,高达80%的社区烟花表演今年将被取消,因为担心这样的活动会造成社交距离噩梦。

☆福奇:新突变可能会加速新冠病毒传播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新冠病毒出现一些突变的迹象,并且这种突变可能导致该病毒更容易传播。

福奇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主办的线上活动上说,有研究表明,正在出现一个影响特定氨基酸的单一突变,该突变使病毒能够更好地复制并产生更高的病毒载量。


福奇说,上述发现存在一些争议,这些发现源于对突变的体外检查。目前尚不清楚感染这种新变异病原体的人病情是否会比原始病毒更差。

他还表示,似乎该病毒复制得更好,并且可能更容易传播。不过目前仍处于试图对此进行确认的阶段。

☆萨默斯:“惊人无能”给美国疫情应对蒙上污点

美国前财长拉里·萨默斯周四表示,美国政府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处理不当严重打击了该国的自信心和全球地位。

“在应对全世界每个人都面临的威胁方面,曾经乐观进取的美国将留下一个最糟糕的记录,”曾在奥巴马和克林顿政府任职的萨默斯在接受彭博Wall Street Week采访时表示。

萨默斯发表讲话前,欧盟本周延长了对美国居民的旅行禁令,传染病专家福奇警告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可能翻倍,达到10万例。萨默斯没有提及总统特朗普的名字,而是批评政府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惊人无能。

“这影响了美国人民对自己的信心以及他们做其他事情的能力,”他说。“如果人们担心与他人靠近,关停令不是问题,而是经济形势就不会好。它会影响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萨默斯说,历史学家会研究央行如何扩充政策战术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央行正在做一些历史上央行从未做过的事情。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下调今年GDP预测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最新表示,相比之前的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略微更严重的萎缩,但2021年也将出现更大幅度的反弹。

CBO周四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显示,2020年美国GDP将萎缩5.9%,明年将增长4.8%。在其5月19日的预测中,CBO预计今年经济将下降5.6%,2021年将增长4.2%。

该机构表示,预计今年和明年的就业市场改善程度将略微高于之前预期,不过仍将比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弱得多。预计今明两年的平均失业率分别为10.6%和8.4%,之前的预测分别为11.5%和9.3%。该预测体现了截至6月26日的信息,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就业成长强于预期。

与大流行病有关的封锁措施对经济的影响将持续数年,特别是对于那些就要或者刚刚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23-2024年的失业率平均为6.3%,GDP成长率平均为2.2%。

下一篇:资产负债表连续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