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现在是时候卖出美股了

2019-02-22 17:01 履霜

近期恐慌指数VIX跌回了大盘创新高之前的水平,投资者可能会认为未来股市应该会平稳前行了。


然而PIMCO全球信贷业务首席投资长马克·基泽尔(Mark Kiesel)却表示,随着美国赤字不断上升、中美关系持续紧张及全球经济减速,这些迹象都表明“未来市场将出现更多波动”,“现在是时候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了,尤其是从美国股票中撤出,投资于质量更高的债券。”

基泽尔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很多利好因素”,所有主要的资产类别都处于超买,类似于水涨船高的情形。

他倾向于投资组合中包含高质量的公债、联邦机构债券、投资级公司债券等,减少高收益债和高杠杆公司的持仓。

目前牛市的驱动因素是技术面和发行量不足,而基本面显示经济增长已开始放慢。

“整体情况是,我们的赤字在增加,”基泽尔说。“冲动将会消退,随着全球经济减速,你将看到这些盈利预期不得不下调。”


基泽尔还暗示,各国央行将逐步撤出市场,未来刺激经济的能力将不复存在。这将是未来市场的麻烦所在。

他指出,外界对于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成为当前市场的推动力,但“问题是,美中关系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未来在知识产权问题上将继续存在摩擦。”

美中双方周四和周五在华盛顿进行第七轮高级别经贸磋商。路透周四报导引述了解谈判进程的消息人士称,中美两国已就两国贸易纠纷中最棘手的问题草拟承诺纲要,随着停火截止时间3月1日的迫近,达成协议的大致框架已经初具雏形。

尽管PIMCO对于美股的展望趋悲观,但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不会出现衰退,经济增速预期为2%,并可遏制通胀。基泽尔指出,在通胀受到抑制的情况下,美联储可以踩刹车。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PIMCO并未完全采纳基泽尔的建议。这家全球最大的债券资产管理公司目前仍在能源中游产业、全球消费、房地产和全球房地产上持有多头头寸。

下一篇:沪指突破2800点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