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突破2800点创业板进入牛市 券商板块领涨两市

2019-02-22 16:33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2月22日)收涨,周线涨幅创下数年最高,因市场寄望中美能在3月1日磋商期截止之前达成贸易协议。3月1日之后美国将对中国输美商品进一步征税。

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沪指尾盘突破2800点,本周累计上涨4.5%,为2016年3月来最大周线涨幅;创业板指涨逾3%;券商板块掀涨停潮;柔性屏概念分化,创投、5G、互联网金融等题材股强势上攻。

上证综指收报2804.23点,上涨52.43点,涨幅1.91%,成交额264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651.2点,上涨199.49点,涨幅2.36%,成交额357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56.3点,上涨43.76点,涨幅3.1%,成交额1033亿元。


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中美华盛顿高级别谈判。关于旨在结束贸易战的一系列协议的具体细节,美国和中国高级贸易谈判代表周四就此争论不休,目前距离美方要求的最后期限仅仅一周,届时若未达成协议,美国将对中国进口产品课征更高关税。

路透周三报导,双方正在开始研拟一项关于结构性问题的协议,起草六项关于中国改革提议的谅解备忘录内容。帮助提振了投资者人气。

白宫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将在白宫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周雨在一篇报告中写道,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憧憬可能帮助改善风险偏好,股市涨势有望延续,这归功于中国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背景下外资的强劲流入情况。

金融股领涨,尤其是券商。追踪主要证券公司的CSSW证券指数飙升9.68%,今年以来已经上涨36%。

内地地产指数收高,尽管数据显示,信心下降导致中国房价涨幅收窄至九个月最低。

沪指成分股涨幅最大的是瀚叶股份(600226),上涨10.18%,其次是哈投股份(600864),上涨10.1%,上海航机电(600151)上涨10.09%。

跌幅最大的是森特股份(603098),下跌6.61%,其次是*ST抚钢(600399)下跌4.93%,东风股份(601515)下跌4.22%。

今年迄今沪指上涨12.4%,沪深300指数上涨16.9%,而在香港上市的H股指数上涨12.3%。本月上海股市上涨8.5%。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成交量约为301.5亿股,约为30天移动平均值178.4亿股的169.0%。上一交易日成交量为298.6亿股。

【盘中消息】

1.统计局消息,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0.6%、0.1%和0.9%,深圳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其中:北京、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1%、0.3%和0.3%,上海持平。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升转降,下降0.1%。

2.据发改委消息,发改委会同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于2月22日在北京举行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议。专项行动聚焦普惠养老,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深入开展城企合作。会上,发改委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集团等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关金融机构表示将全程助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机构观点】

1.中邮证券:市场整体局面依然向好,大幅下探概率较小,震荡整理修复后,有望继续上行。

2.华泰证券:从A股资金面和情绪看,2月中上旬,外资大幅流入、融资余额上行,但创业板ETF呈净赎回,整体看投资者交投意愿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修复。短期随着MSCI扩容等利好因素逐步兑现,行情预计进入阶段性调整期,市场情绪或将反复起落。

下一篇:银价会否就此筑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