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9日)

潇湘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元投机性净空头头寸规模创近十年之最


在美银本月中旬发布的基金经理月度调查中,做空美元曾是仅次于做多科技股的第二大拥挤交易。而如今,这一态势似乎正愈演愈烈。据彭博社报道,年末将至之际,投机性资金正进一步大力押跌美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与ICE美元指数挂钩的非商业期货净空头头寸飙升到了2011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才是市场在疫情年疯涨的真相


谈到2020年的全球金融市场,人们最常问的问题是为什么——为什么在一场已经导致全球约170万人死亡,并使经济陷入大萧条以来最严重危机的全球大流行病中,股市却上演了历史性反弹迭创新高,并与现实完全脱节?其实,这背后的真实答案或许要简单得多,归结为一个数字:14万亿美元——这是今年美国、中国、欧元区、日本和其他八个大型经济体的总货币供应量增幅。

☆投机者大砍美国国债的空头押注


尽管预期债券收益率明年将走高几乎已是共识,投机者正在退出对短期和长期国债的看跌押注。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两年期美国国债的投机性净空头头寸已降至11月中旬纪录高点的一半以下,长期国债的同等押注同期下降了近三分之一。仍在肆虐的疫情正在使人们怀疑美国经济是否可能在短期内恢复正常,美联储则承诺将长期保持低利率。

☆1月往往是美元表现最好的月份


在过去50年的季节性波动看,12月对美元来说是一个疲软的月份,平均回报为-0.85%,但1月往往是美元表现最好的月份,自1971年以来,1月份美元指数平均回报接近1%。虽然美元过去的平均表现并不能代表未来的走势,但仍有一些分析师有信心在2021年初寻找短线做多美元的机会,特别是美元在过去9个月大幅贬值13%之后。

☆调查对明年标普500指数的平均目标位为4025点


在从3月新冠疫情崩盘中强劲反弹后,标普500指数今年有望上涨逾15%,这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新冠病毒疫苗项目,该项目引发了经济环境将改善的希望。而展望来年,不少华尔街机构也依然乐观。CNBC的最新调查显示,受访机构对明年年终标普500指数的平均目标位为4025点。

☆铜等基本金属料将在明年进一步走强?


拜中国建筑及制造活动需求畅旺之赐,2020年铁矿石及钢铁价格表现突出,而随着新冠疫苗施打刺激全球经济复苏,2021年料将由基本金属跃居金属市场领先地位。铜价应会录得最大涨幅,因为铜广泛应用于建筑、家电及电网,而铝价应该也会走高。

☆高盛:美国一季度经济有望增长5%


特朗普批准9000亿美元刺激法案后,叠加疫苗广泛推广等积极因素,高盛现在预测,2021年一季度美国GDP增速将为5.0%(之前预计3.0%),2021年的年度增速将为5.8%(之前为5.3%),第四季度增速将为5.6%(之前为5.1%)。事实上,相比市场的普遍预期,高盛对美国2021年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测高出2.5个百分点。

☆日本新股开盘平均涨幅达130%


在全球IPO市场意外强劲的一年里,日本股市的IPO项目2020年创下了自互联网泡沫时代以来的最佳开盘表现,这得益于渴望科技股上市的散户投资者数量激增。今年日本市场IPO开盘平均涨幅接近130%,创下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表现最好的是人工智能系统公司Headwaters,该公司股票开盘大涨1090%。

图解 热点

下一篇:Coinbase将暂停瑞波币交易全球第三大加密货..

热点阅读
Coinbase将暂停瑞波币交易 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恐有大麻烦?
Coinbase将暂停瑞波币交易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恐有大麻烦?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周一表示,将暂停加密货币瑞波币(XRP)的交易。上周美国监管机构指控XRP关联的区块链公司Ripple进行一项13亿美元的未备案证券发行交易。

空头前赴后继!美元投机性净空头头寸规模创近十年之最
空头前赴后继!美元投机性净空头头寸规模创近十年之最

在美银本月中旬发布的基金经理月度调查中,做空美元曾是仅次于做多科技股的第二大拥挤交易。而如今,这一态势似乎正愈演愈烈。据彭博社报道,年末将至之际,投机性资金正进一步大力押跌美元。

14万亿美元——这个数字才是全球市场在疫情年疯涨的真相!
14万亿美元——这个数字才是全球市场在疫情年疯涨的真相!

谈到2020年的全球金融市场,人们最常问的问题是为什么——为什么在一场已经导致全球约170万人死亡,并使经济陷入大萧条以来最严重危机的全球大流行病中,股市却上演了历史性反弹迭创新高,并与现实完全脱节?而且不仅仅是股市,从垃圾债券到比特币,任何看似带有风险属性的资产都出现了历史性的反弹。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9日)

环球外汇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9 星期二
05:00
韩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9预测值:--公布值:89.8
05:30
美国至12月21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99.3预测值:--公布值:-126.13
21:00
加拿大至12月2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2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2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6.57预测值:6.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