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9日)

潇湘

环球外汇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环球外汇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受到提振,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批准新的财政刺激方案,带动风险情绪改善。欧元兑日元升0.43%至126.77。欧元兑瑞郎一度达到七个月高点1.0892,随后回落至1.0858,当日上涨0.04%。欧元兑美元下跌0.09%,至1.2209美元。欧元兑英镑上涨1.00%,至0.9077英镑。英镑兑美元跌0.66%,报1.3447美元。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14%,至90.32。


☆贵金属:金价在震荡交易中回吐涨幅,因美元反弹,股市继续上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期待已久的大流行援助法案给市场带来支持。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871.1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2%,结算价报每盎司1880.4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因对燃料需求减弱和OPEC+产量增长前景的担忧超过了对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乐观情绪。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50.86美元,下跌43美分,跌幅0.84%,盘中曾一度达到每桶52.0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47.62美元,下跌61美分,跌幅1.26%。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上扬,各大主要股指均收于纪录高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人们期待已久的2.3万亿美元新冠疫情援助和支出法案,增强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04.1点,或0.68%,至30403.9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2.3点,至3735.36点,涨幅0.8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94.69点,或0.74%,报12899.42点。


☆A股: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整理,集体红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涨0.02%,报收3397点;深成指涨0.19%,报收14044点;创业板指涨0.07%,报收2842点。盘面上,白酒板块再度大涨,农业、煤炭、啤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板块再度走低,苹果概念、云游戏等跌幅居前。


☆美债:美债收益率小幅走高,因风险偏好上升,在特朗普总统昨夜签署了新的一揽子新冠救助计划后,华尔街股票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本周因假日交易日减少。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0.934%,上周四尾盘为0.93%。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四的1.666%攀升至1.670%。美国两年期债收益率则从0.121%小幅升至0.125%。


☆工业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因假期休市。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欧盟官员:欧盟和中国或将于本周达成投资协议

欧洲官员表示,中国和欧盟可能在本周达成一项协议,该协议将使欧盟企业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改善竞争条件,并保护欧盟在中国的投资。一名欧盟官员对路透表示,欧盟和中国之间的协议将于周三达成。其他了解谈判的官员表示,根据该协议,中国将向欧盟企业开放其制造业,以及建筑、广告、航空运输、海事服务、电信,在某种程度上还将开放云计算。

☆拜登称特朗普政府给过渡团队设置障碍,“简直是不负责任”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表示,特朗普政府让美国许多安全机构“空洞化”了,即将卸任的政府对过渡团队提供的信息不足是“不负责任”。“我们遇到了国防部与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政治领导层设置的障碍,”拜登在与他的外交政策团队开会后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从即将离任的政府那里获得我们需要的关键国家安全领域的所有信息。在我看来,这简直是不负责任。”

☆美国众议院两党支持每人2000美元的现金派发方案

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将按照先前的计划,在这个星期开始向每人发放600美元的支票。但如果国会增加经济刺激计划的金额,财政部将向那些已经收到支票的人发放补偿金。周二早上美国众议院两党支持每人2000美元的现金派发方案,法案下一步需要参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才可通过。

☆俄罗斯副总理:若石油需求复苏速度快于预期协议时间框架可能调整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他预计明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00-600万桶/日,未完全从疫情中恢复过来。他表示,全球石油需求仍比大流行前的水平低多达800万桶/日。OPEC 协议将于2022年4月底到期。诺瓦克表示,如果全球石油需求复苏速度快于预期,协议的时间框架可能会调整。

☆日本央行:持续关注外汇市场风险

日本央行称,必须持续关注诸多风险,包括外汇市场出现意外走势。另外,日本央行将与政府和其他央行协调,应该下调短期和长期收益率目标,加强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易会满:将以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改革为重要抓手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指出,将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坚持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三原则,稳步在全市场推行注册制。

☆上金所下调黄金白银T D合约手续费

上金所决定从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继续对延期市场各合约交易手续费进行优惠。优惠期内,Au、mAu(T D)和Ag合约交易手续费率为万分之一点五,Au和Au(T N2)合约交易手续费率为万分之一。维持黄金现货实盘合约万分之三的交易手续费率优惠措施,继续免收白银Ag99.99合约交易手续费。

☆大商所发布假期调整相关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的通知

大商所将在2021年元旦节休市前后对各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做如下调整:自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结算时起,铁矿石品种期货合约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由11%调整为12%(I2105合约维持15%标准不变);焦炭和焦煤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由8%调整为10%,套期保值和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分别由8%和9%调整为10%和11%。

☆上期所发布对元旦期间有关工作安排

上期所指出,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2021年1月1日(星期五)至1月3日(星期日)休市。2021年1月4日(星期一)08:55-09:00所有期货、期权合约进行集合竞价,当晚进行连续交易。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22:00:美国10月Case Shiller 20个大都会地区房价指数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英国智库:中国2028年将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9日)

环球外汇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28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12月28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229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2122,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2304。其中,8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24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220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银铜金铂钯——这一顺序会是明年金属领域的强弱排名吗?
银铜金铂钯——这一顺序会是明年金属领域的强弱排名吗?

散户投资者已连续第五年将白银视为贵金属行业的头号资产。今年,有1015人参加了Kitco News的在线调查。共有568位受访者(占56%)表示,他们预计明年白银的价格将优于其他金属。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9 星期二
05:00
韩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7.9预测值:--公布值:--
05:30
美国至12月21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99.3预测值:--公布值:--
21:00
加拿大至12月2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2预测值:--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2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6.57预测值:6.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