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通过9000亿美元新冠援助法案,特朗普料很快签署

履霜

美国国会周一通过了一项900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援助法案,在数月未采取行动后终于为美国受疫情重创的经济提供了一条救生索,国会同时还为联邦政府提供了可维持运转一年所需的拨款。总统特朗普料将很快将该法案签署为法律。

美国国会周一通过了一项900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援助法案,在数月未采取行动后终于为美国受疫情重创的经济提供了一条救生索,国会同时还为联邦政府提供了可维持运转一年所需的拨款。总统特朗普料将很快将该法案签署为法律。


经过数天激烈的谈判,参众两院都工作到深夜,通过了这项大规模的法案,众议院首先批准了该法案,几小时后参议院也在两党表决中通过了该法案。

参议院以91票赞成、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抗疫援助法案和一项全年支出议案,后者将为政府提供拨款至明年9月。早些时候,众议院以359票赞成、53票反对通过了这个援助法案。

这项救助法案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发放600美元补助,并向疫情大流行期间丢掉工作的数百万计的人提供额外补贴。与此同时,一轮更大规模的福利措施将于周六到期。

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希表示,她支持这项疫情救助法案,即使它并未包括民主党寻求的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直接援助的条款。她称,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明年就任后,他们会再争取一次。

她指出,这项法案“并非完全照我们的要求,但会带着我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共和党众议员Hal Rogers也支持这项法案,并称“它反映了一种公平妥协。”

周一早些时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表示,他称该法案是“历史性的救援计划”,并表示美国民众等待额外援助的时间已经够长了。

在该法案获得通过之前的几个月里,国会议员未能在这场已导致31万多人死亡的公共卫生危机和导致数百万人陷入贫困的经济崩溃期间提供更多帮助。在立法者三月份通过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之后,民主党在五月份在众议院通过了超过3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

几个月来,共和党人一直质疑是否需要更多的联邦援助。到了7月,麦康奈尔开始支持一项大约5000亿美元的计划。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反复提到,两党在危机的严重程度以及联邦政府应该在其中发挥多大作用的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

尽管多数国会议员对最新的法案表示欢迎,认为这至少是在危机期间提振美国的第一步,但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将需要更多救助。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及其在国会的盟友强调,他们将在明年1月20日当选总统就职后立即推动提供更多援助,包括对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新的援助。

美国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2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纳入首日便大跌!特斯拉“一咳嗽” 标普500“抖三抖”?
纳入首日便大跌!特斯拉“一咳嗽”标普500“抖三抖”?

特斯拉周一在作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首个交易日股价下跌,在该公司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前推动该股大涨的大规模需求消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周一下跌45.14美元,跌幅6.5%至649.86美元,为一周多来单日最大跌幅。特斯拉在“入普”首日大跌,表明一些投资者选择套现。

油市恐雪上加霜?俄罗斯或主张OPEC+在明年2月进一步增产!
油市恐雪上加霜?俄罗斯或主张OPEC+在明年2月进一步增产!

油价周一重挫近3%,新冠病毒新毒株迅速蔓延,导致英国大部分地区关闭,并令欧洲实行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引发了人们对燃料需求复苏放缓的担忧。而在价格暴跌之际,隔夜另一则消息也引发了原油市场人士的注意——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或主张明年2月OPEC+进一步增产。

英国沦为“疫情孤岛”:逾40国对英禁飞 恐面临食品短缺威胁?
英国沦为“疫情孤岛”:逾40国对英禁飞恐面临食品短缺威胁?

受英国发现新冠变异毒株影响,截至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全球已经有超过40多个国家/地区对英国断航,即禁止英国起飞的航班入境。其中,欧洲多国实施了贸易和旅行限制,导致英国面临食品危机的威胁,并引发民众的恐慌性抢购。一时间,英国似乎沦为了“疫情孤岛”。英国人也因此提前体验到无协议脱欧将会带来的边境混乱。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2-22 星期二
05:00
韩国11月P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3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2公布值:7
14:00
德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3.9预测值:--公布值:--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7预测值:-7.6公布值:--
15:0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9.6预测值:-9.6公布值:--
16:00
台湾11月失业率
前值:3.77预测值:3.73公布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前值:33.1预测值:33.1公布值:--
21:55
美国至12月1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85预测值:6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