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高开低走跌逾1%,白酒板块大幅下挫

履霜

中国股市周三收低,并创下近一个月最大盘中跌幅,因报导称中国对电动汽车行业展开调查,打击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下挫。 A股三大指数震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1.19%,报收3362点;深成指跌1.77%,报收13656点

中国股市周三收低,并创下近一个月最大盘中跌幅,因报导称中国对电动汽车行业展开调查,打击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下挫。

A股三大指数震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1.19%,报收3362点;深成指跌1.77%,报收13656点;创业板指跌2.22%,报收2615点。盘面上,大多数板块飘绿,白酒板块领跌,有机硅、钛白粉、有色金属等走弱;保险、汽车、油气采掘、通信板块逆市上涨。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5.6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6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35亿元。

沪指创下10月30日以来最大日跌幅。沪深300指数收跌1.28%,沪深300新能源汽车指数收跌2.16%,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跌2.52%,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跌2.16%。

在新能源汽车股火爆的当下,发改委开始对各地新能源汽车的投资进行摸底调查。

根据媒体报道,近日由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项目情况调查的通知》,要求各地发改委在11月18日前向国家发改委产业司上报各地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情况。

《通知》要求各地发改委提供的项目情况,包括自2015年以来核准和备案的新建纯电动汽车的项目情况、建设进展以及年度生产情况,2019~2010年现有汽车企业新能源汽车投资项目生产运营及在建新能源汽车项目备案情况等。

而针对网传“发改委调查能源汽车投资情况”的文件,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这件事正在落实,现在还不方便讲。”

【盘中消息】

1、据新华财经11月25日消息,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11月17日,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药集团研制的新冠肺炎疫苗已经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秘鲁、阿根廷等10个国家开展国际临床三期实验,现在入组的人员已接近6万人,其中4万多人已经完成两针免疫后14天的采血,各项表现非常好。

2、1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详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内涵及其实施路径。刘鹤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逆全球化趋势更加明显,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大冲击,风险加大。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必须顺势而为调整经济发展路径,在努力打通国际循环的同时,进一步畅通国内大循环,提升经济发展的自主性、可持续性,增强韧性,保持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场是全球最稀缺的资源,我们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扩大内需,可以释放巨大而持久的动能,推动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和增长。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维持顺周期板块短期强势判断。目前市场对于低估值板块关注有所增加,短期上证指数或强于深成指数。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市估值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深市处于较高分位数水平,短期内两市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热门标的配置筹码未见松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板块轮动下指数或将突破箱体上沿。

2、粤开证券:指数近期在震荡中枢内运行,临近中枢上沿或将遇到一定上行阻力,周一在周期和券商股发力后,周二市场热度有所缩减,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在此阶段可均衡配置。短期市场沿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轮动,包括景气的家电、汽车、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近期涨价的有色、化工板块;医药生物板块作为北上资金的核心资产,流出幅度较为有限,短期可适度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长期的逻辑仍沿“十四五”规划主线,部分景气度较高、受政策催化的科技板块可能会提前有所表现,如军工、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板块。

A股

下一篇:黄金跌跌不休让多头感到绝望,多家投行也开..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市场参与者正愈发热衷冒险!上周新兴市场基金资金流入创纪录
市场参与者正愈发热衷冒险!上周新兴市场基金资金流入创纪录

根据美国银行研究和EPFR数据,投资者向投资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的基金注入了108亿美元。美国银行称,这一数额为有史以来最高。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数据则显示,外国投资者进行的最大笔净购买包括印度和韩国股票,以及墨西哥国债。

啪的一下就涨起来了!很快啊!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啪的一下就涨起来了!很快啊!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特斯拉周二市值一举突破5000亿美元,在其即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际,投资者一路追高,使其延续迅猛涨势。特斯拉当日劲扬近5%,市值达5190亿美元。

期货曲线呈现数月来最看涨形态!油市格局或彻底转变?
期货曲线呈现数月来最看涨形态!油市格局或彻底转变?

油价周二上涨约4%,触及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美国启动总统权力交接程序提振了市场整体情绪,而一系列有关新冠疫苗的好消息也在继续为需求前景提供支撑。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25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17.4预测值:-33.3公布值:380
07:50
日本10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3预测值:-0.5公布值:-0.6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营建完工季率
前值:-0.7预测值:-2公布值:-2.6
16:00
西班牙10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4
17:00
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2.9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74.2预测值:73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77预测值:7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6.9预测值:12.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