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的一下就涨起来了!很快啊!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潇湘

特斯拉周二市值一举突破5000亿美元,在其即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际,投资者一路追高,使其延续迅猛涨势。特斯拉当日劲扬近5%,市值达5190亿美元。

今年股价已飙涨逾500%!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股价的上涨速度,似乎有些“不讲武德”!

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周二市值一举突破5000亿美元,在其即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际,投资者一路追高,使其延续迅猛涨势。特斯拉当日劲扬近5%,市值达5190亿美元。


迈过5000亿美元大关意味着,该公司联席创始人马斯克兑现了其据称18个月前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所做的预言。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股价最近之所以连续上涨,是因为投资者正在大举买入其股票,为拜登入主白宫做准备。拜登当选总统可能会让电动汽车车主和可持续能源用户受益,就像上一届民主党总统任期内所做的那样。

2020年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的表现非常好,从股价到交付和销售数字,都达到了历史新高水平。这家汽车制造商是为数不多的在这一年里保持增长和积极趋势的公司之一。这一年对许多行业来说尤其困难,汽车业是受到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然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其股价已从86美元飙升至540美元以上。

目前,特斯拉已成为美股市值第七高企业,紧追在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之后;自11月16日宣布将纳入标普500指数以来,特斯拉股价涨幅超过30%。

特斯拉也已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尽管产量远低于丰田、 大众汽车或通用汽车等大厂。


在特斯拉12月21日正式纳入标普500指数前,复制标普500的指数基金将必须买进逾50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此外高盛上周预计,在特斯拉被纳入标普指数后,主动型共同基金可能加码买进80亿美元股票。

摩根士丹利上周将特斯拉评级上调至“买入”,这是该公司多年来首次给予该股如此高的评级。大摩将其目标股价从360美元增至540美元,乐观估值更是高达1068美元。摩根士丹利认为特斯拉已经突破了传统汽车公司的边界,特斯拉是软件公司也是硬件公司,既是汽车公司也是科技公司。

随着特斯拉股价飙升,马斯克在世界富豪榜上的排名也随之上升。在本周的股价上涨中,马斯克超越了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成为世界第二大超富,仅次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特斯拉的崛起及其被纳入蓝筹股之列对于整体行业来说也是个好消息。蔚来汽车、Workhorse Group Inc、小鹏公司、 理想汽车和Ayro Inc.等公司股价此前也已经反弹,一些处于纪录高点。

全球电动汽车公司及相关企业受到市场热捧,因投资者预测未来十年汽车行业将是电动汽车的天下。这种乐观预期加上特斯拉的高估值令投资者选择其他虽不太知名,但也可以从行业成长机会中获利的企业。

美股 热点

下一篇:期货曲线呈现数月来最看涨形态!油市格局或..

热点阅读
啪的一下就涨起来了!很快啊!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啪的一下就涨起来了!很快啊!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特斯拉周二市值一举突破5000亿美元,在其即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际,投资者一路追高,使其延续迅猛涨势。特斯拉当日劲扬近5%,市值达5190亿美元。

期货曲线呈现数月来最看涨形态!油市格局或彻底转变?
期货曲线呈现数月来最看涨形态!油市格局或彻底转变?

油价周二上涨约4%,触及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美国启动总统权力交接程序提振了市场整体情绪,而一系列有关新冠疫苗的好消息也在继续为需求前景提供支撑。

里程碑!道指史上首度突破3万点 特朗普露面62秒只为“抢功”
里程碑!道指史上首度突破3万点特朗普露面62秒只为“抢功”

道琼斯指数周二首次收于30000点上方,尽管面临一场毁灭性的疫情,但这波惊人的涨势仍带动股市创出新高。道琼斯指数上涨1.5%,收于30046点,较3月低点上涨约60%。该指数前市徘徊于该水平附近,数次只差临门一脚,但最终突破成功。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25 星期三
05: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17.4预测值:-33.3公布值:380
07:50
日本10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3预测值:-0.5公布值:-0.6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营建完工季率
前值:-0.7预测值:-2公布值:-2.6
16:00
西班牙10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7:00
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
前值:2.99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74.2预测值:73公布值:--
22:45
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77预测值:77公布值:--
23:30
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6.9预测值:-33.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