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QE预期升温!美联储与财政部这一闹 债市已闻风而动……

潇湘

眼下,规模达20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里的潮汐,似乎正在变得对多头有利。随着美国财政部上周要求美联储退还五项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终止部分疫情期间推出的紧急贷款工具,市场对美联储最快于下个月增加购买较长期限债券的预期迅速升温!

眼下,规模达20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里的潮汐,似乎正在变得对多头有利。随着美国财政部上周要求美联储退还五项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终止部分疫情期间推出的紧急贷款工具,市场对美联储最快于下个月增加购买较长期限债券的预期迅速升温!

上周,美债创下了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对于财政部的这一要求,美联储上周五晚间表示其会照办。这鼓舞了华尔街对美联储将于12月中旬开会时宣布更多货币政策行动的预测。

随着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以及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陷入僵局,策略师们都认为美联储每月800亿美元的美债购买将更多地向长期债券倾斜以提振经济。

这种背景正在帮助压抑长期利率,打击债券市场的通货再膨胀交易——即押注收益率曲线陡峭的交易,它们甚至在有关疫苗的乐观消息传来后都进展不顺。


“债券市场正在进行一场大战,”在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帮助管理约620亿美元资金的Jack McIntyre说。“有了疫苗的好消息,债券应该遭到抛售,但这并未成立。市场对美联储行动的预期构成了阻挡。”

上周表现最好的是长期债券。曾于11月4日呈2016年以来最陡态势的5年期与30年期收益曲线现已走扁至9月份时的水平。

曲线扁平化势头回升,也因为交易员为新的一周交易时间将被假期缩短、包括浮息票据在内的总计近2000亿美元的2年、5年和7年期债券招标挤在周一和周二进行做准备。同时,高于平均水平的月末久期延长可能会进一步推动长债在月内剩余时间内的表现更胜一筹。

在美国大选之后,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看起来即将实现3月份以来对关键关口1%的首次突破,但现在处于0.82%。所谓的杠杆账户的债券期货净空头头寸从10月份创纪录的水平回落。

摩根大通等公司预计,美联储将利用12月15日至16日的会议来延长其购买美国国债的久期,从而会推动长期收益率下降。美联储目前购买各种期限的美国国债,并无偏向。

凯投宏观的Andrew Hunter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财政部有关紧急计划的行动不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但他表示,这仍可能增加美联储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而最有可能的方式是加大每月购买资产的步伐。

美债 美联储

下一篇:美国最快下月中旬分发疫苗!眼下的大麻烦是..

热点阅读
多维度剖析金价处境:眼下正是考验耐心的时刻!
多维度剖析金价处境:眼下正是考验耐心的时刻!

自8月初以来,黄金已经向下修正了9%左右,而同期不少资产则纷纷刷新或逼近历史高位。这无疑正令不少黄金持有者感到恐慌,他们其中有许多人并不是把黄金作为一项对冲工具,而是把黄金投资本身作为资本增值的选择。

迫于无奈!美联储同意向财政部“还钱” 感恩节前恐有更多动荡?
迫于无奈!美联储同意向财政部“还钱”感恩节前恐有更多动荡?

就在美国新增确诊新冠病例激增,令投资者担心美国多个州与城市将收紧防疫限制措施,继而危及脆弱的商业活动与经济复苏之际,上周美财政部与美联储发生的明显分歧,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压力。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11-23 星期一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前值:-14.6预测值:19公布值:28
08:00
新加坡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7预测值:-5.4公布值:-5.8
13:00
新西兰10月CPI年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台湾10月失业率
前值:3.78预测值:3.8公布值:--
16:15
法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3预测值:50.1公布值:--
16:30
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8.2预测值:56.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8预测值:53.1公布值:--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PMI
前值:53.7预测值:50.5公布值:--
21:00
加拿大至11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27预测值:0.27公布值:--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3.4预测值:53公布值:--